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大学生帮人搬行李突然“血崩”!杭师大女生“出手”救人!她说:本想打个下手 没想到成了救助主力
2020-01-20 18:06:54杭州网

杭+新闻讯 1月19日晚, 一条“大学生帮人搬行李突然‘血崩’”,车上3名在校学医的大学生对他进行了紧急救助的微博在网上窜红升温。截止20日中午,事件阅读量达到1.5忆,22万余人为他们点赞。当记者了解到,其中作为施救主力的那名女大学生来自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时,第一时间联系到该名大三学生。

本想打个下手的女生

却成了救助主力

事情发生在1月12日从北京开往山西的K603次列车上。当天下午5点多,列车刚刚启动,北京邮电大学男生小杨因热心帮助一名乘客搬运大件行李,旧伤复发,伤口崩裂,胸口血流不止,两件衣服都被血浸透阿。

同在这辆列车上的杭师大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17级6班学生郭婷婷,听到列车广播求助,快步赶去,在另两名护理专业大二女生的协助下,开展了紧急救治。最终,在到达下一站送医之前,她们顺利帮小杨止住了血。

郭婷婷是山西大同人,老家离北京比较近,10日考试结束后,她从杭州出发,在北京转乘该辆列车前往山西。“听到求助信息,马上起身跑过去是医学生的本能,不过当时只是想去搭把手,如果有医生在,还可以观摩学习。”郭婷婷坦诚地说,但到了现场才发现,只有2名比我还小的护理生,也就只能冲在前面做“主力”了。

据郭婷婷回忆,小杨的伤口在锁骨附近,虽然不大,可能离血管较近,搬东西用力过度因而出血。消毒后,小郭独立为他进行了20分钟的按压止血。“虽然用力不大,但要保持一个姿势不能动。”婷婷告诉记者,刚看到他流血那么多,心里还是很慌的,为了不影响患者,尽量装得很轻松,还要跟他聊天,缓解他的紧张情绪。

小杨下车的时候,血已经基本止住了,“第一次出那么多血,很紧张,幸好有列车长和三位医学生的帮助,谢谢她们。”事后,小杨连连道谢。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陈 鑫 记者 方秀芬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旅游警察蜀黍们咋新年? 杭州景区公安分局
又一个遛弯好去处 新塘河上城段将实施亮化
【网述新年】新春到,杭城周边年味浓
新年临近 杭州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喜庆游园
#新春走基层#执行在冲刺 法院还你安心
电影《姜子牙》杭州路演 周深现场首唱片尾
#新春走基层#杭州的极地动物们吃上了“年
国航一架新加坡飞北京的航班备降广州 原因
赵忠祥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其子发文感谢大家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有哪些症状?长图解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