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前后雨!雨!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20 06:37   

浙江日报讯 1月19日,记者从省气象服务中心了解到,降雨将是春节假期来临前后的天气“主基调”。预计1月20日、21日是年前仅剩的“非雨日”,22日起,新一轮阴雨天气开启,将一直绵延至春节假期的头几天。

省气象台1月19日11时发布的中期天气预报显示,1月22日,浙北地区和浙中的西部地区阴有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为主;1月22日夜里到24日,浙北地区和浙中的西部地区阴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阴有时有雨;1月25日至26日,全省都会有一次降水过程,直至27日全省雨止转阴到多云;1月27日夜里到28日,浙江又将开启下一轮降水过程……

此番冬季连降雨,背后的“主谋”究竟是谁?“南支槽”!杭州市气象局解释:它是在低纬度地区活动的低压槽系统,正是槽前的西南暖湿气流,把孟加拉湾的水汽送至浙江。

面对即将到来的连续阴雨,省气象服务中心提醒大家:天气湿冷,防寒保暖要做到位;雨天路滑,能见度差,年前赶路回家、假期走亲访友途中,需注意交通安全;后期天气形势较为复杂,预报还会有调整,还请关注当地气象台滚动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而在此番降雨到来前,还需注意早晨的“低温”与“大雾”。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1月20日早晨,受夜间晴空辐射影响,浙北地区早晨最低温度仅0℃-2℃,有霜冻,局部有雾,能见度较低,驾车出行务必谨慎慢行。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来逸晨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