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年轻妈妈用“小太阳”烘衣服 把家烧着了!民警用了17个灭火器才扑灭明火
2020-01-17 08:02:05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生活不只眼前的阴雨,还有家里晒不干的衣袜。又湿又冷的冬日里,很多人只能用取暖神器“小太阳”告别抖腿,殊不知,取暖有风险,操作需谨慎。

听说着火,民警抱了一箱灭火器就赶往火场

1月11日下午3点左右,仁和派出所新桥警务室巡防民警沈羽斌正在登记暂住信息,突然听到一旁的村干部接到一个电话:“什么?我家附近起火了!?”

“火势怎么样?”沈羽斌马上从座椅上站起来:“赶紧拿着灭火器走!”

外面下着大雨,沈羽斌和村干部冒雨从微型消防站拿了一箱灭火器,拨打了119电话,然后开车前往着火地点。

着火的是新桥村斗里47号自建房的一楼,一位年轻妈妈抱着一个婴儿,身旁站着两个小孩,呆呆地站在房外,现场浓烟滚滚,房东正拿着一个脸盆在扑火。

用了17个灭火器才扑灭明火

32岁的沈羽斌入警9年,每年都参加消防培训,本想直接冲进火场,但因为浓烟太呛人,他被硬生生逼出门外。

“有人吗?”他喊道,确认整栋楼的居民已经逃出来后,沈羽斌松了一口气。

后门的雨棚也在熊熊燃烧,空调外机已经烧得熔化,沈羽斌和村民立即用灭火器灭火,扑灭门外的大火后,进入室内将着火的家具一一扑灭。带来的灭火器不够用,就从其他村民租户家中拿来备用的灭火器。直到用了17个灭火器,明火才被扑灭。

火势灭了,沈羽斌一看,几件放在取暖器上的衣服还在冒烟,他和房东把冒烟的衣服拿出来,然后叮嘱村民在衣服上浇水,防止复燃,消防员也赶到了,检查房间内的可燃物后,再用水枪扑灭浓烟,防止再次复燃。

年轻妈妈用“小太阳”烘衣服

洗了个碗就发现房间起火了

着火的房间住了一对夫妻,带了三个孩子。房间外呆呆站着的正是租户小丽(化名)和三个孩子,着火时,小丽的丈夫并不在家。

“是怎么着火的?”沈羽斌问小丽。

小丽支支吾吾不说。

“是不是这台取暖器?”

“我就烤烤火烤烤衣服,然后衣服着了,我就出来了。”小丽说了实话。

她说当天下午,她哄睡孩子后,看着一堆未干的衣服犯了愁,决定将衣服放在取暖神器“小太阳”上烘干,然后就去了厨房洗碗,突然闻到烟味,回房间一看已经烧起来了。她就马上带着三个孩子逃了出来。

烧着和冒烟的衣服大概有20件,大部分是小孩子的衣服。

小丽脸上带着烟灰,怀里的孩子还不会走路,身边的两个孩子看上去两三岁。现场很多村民都自发地拿着家里的儿童衣服送给小丽。

取暖器引发的火灾屡屡发生

毛巾覆盖“小太阳”三分钟起火

杭州最近连续阴雨,类似用小太阳、烘干机、电吹风烘干衣服的市民增多,因为这种烘干衣服方式引发火灾的情况也时有发生。

杭州市工商局的工作人员曾针对市面上售卖的取暖产品进行过比较试验,试验发现,不同品种的电暖设备工作时的温度差距非常大,最低的为对流式电暖器,为84.2℃;最高的为“小太阳”,高达354.5℃。

试验中,工作人员在取暖器上盖上毛巾,仅仅三分钟,覆盖毛巾的“小太阳”就起火了,断电灭火后,因为内部温度太高,扑灭的火甚至再次燃烧起来。

消防提醒:购买取暖产品一定要选择合格产品,取暖器不要覆盖衣物,人离开必须切断电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毓 通讯员 周德峰 林云航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春走基层#知名书法家火车站里送“福”
来自杭州的“阳光教室”照进恩施州天明希望
一起高科技窃密现形记
国内首例!浙大“黑科技”让七旬高位瘫痪患
为了一起回老家过年,他竟干了这事!交警都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美发项目金牌得主石丹
2020年拱墅所有348个生活小区将完成
西宁地陷事故发生燃爆原因查明:公交坠坑时
孙文斌死刑
小官巨贪!内蒙古处级官员受贿1.25亿一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