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一出租车司机两年撞了78次变道车 获赔25万多!交警一查,事情不简单!
2020-01-04 08:05:59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考驾照时一定学过这道题:前车变道,不论实线还是虚线,与后方正常行驶的车辆发生碰撞后,通常交警会判定变道的前车全责。

有人把这个变成了生财之道。

一个出租车司机两年报了78次警

2019年11月4日,出租车司机徐某富报警,自己正常行驶,由于前车变道,导致他和前车刮擦,应由前车负全责。

杭州交警通过大数据梳理发现了端倪,从2017年11月到2019年11月,两年时间,徐某富有数十次报警记录,理由都一样——前车变道,导致刮擦。

非常可疑。

徐某富进入了交警调查视线。通过一个月的侦查,交警发现,徐某富是故意的,他故意冲撞变道的前车,制造交通事故,目的是为了骗取理赔。

经查明,徐某富通过碰瓷制造交通事故共78起,骗取保险公司定损理赔金额25万余元,获利9万余元。2019年12月5日,徐某富因涉嫌诈骗被杭州交警抓获。

警方挖出了一批类似的碰瓷诈骗案

涉案金额300万,刑拘24人

徐某富不是唯一的,用这种方法碰瓷“赚钱”还有其他人,包括网约车司机和私家车司机。

杭州交警启动了“灭蛾行动”,通过警情大数据分析,主动发现“幺蛾子”们以“碰瓷”手段进行诈骗和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的犯罪行为。

通过侦查,侦破一批以出租车、网约车司机为主实施“碰瓷”的诈骗案,涉案金额预估在300万以上,目前已查获24人,并依法实施了刑拘。

通常,在事故发生后,犯罪嫌疑人会利用保险公司定损理赔价一般高于车辆实际维修费用的漏洞,赚取修车的差价,比如嫌疑人自己车辆的保险杠撞坏了,对方保险公司定损金额1200元,嫌疑人到熟识的修理厂300元就能把车修好,这样一来就赚取了800元差价,有的嫌疑人甚至不修车,连续四五次,“攒够了”再去修,或自己买罐喷漆补个漆完事。

其中出租车和网约车司机还会用修车期间每天500元误工费的理由,恐吓对方,如果不“私了”,就把车子放在修理厂多修几天,以此直接从对方司机手中获利。

除了故意碰瓷诈骗的,交警还查明,还有个别经常报事故警的报警人,因不满道路上其他车辆加塞、变道产生路怒情绪,存在故意撞击变道车辆的行为。这些人也因故意损毁他人财物被刑拘。

交警表示,故意碰撞其他车辆敲诈勒索是犯罪行为,切勿以身试法。被“碰瓷”之后,千万不要怕麻烦,一定要报警处理, “碰瓷”者一般害怕被揭穿而“心虚”,如果坚持报警,他可能就此罢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沈健磊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可能是春节旅游最后一波优惠了!2020年
让我们生活得更美好 2019杭州休闲品质
“四变,两不变”!杭州市医保局解读两险合
杭州市技能大师工作室“倍增计划”来了,一
开工!杭州将添624套人才专项租赁住房
杭州住房租赁试点已有211宗商品住宅配建
大吉大利 一起吃鸡 一场全鸡宴尽展杭邦美
白鲟灭绝了为什么菜场有售?专家:是美国匙
男子凌晨报警称被抢劫 民警调查后将他拘留
朱雨玲和樊振东获得直通釜山世乒赛资格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