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一次性资助10万元 杭州推出技能大师工作室“倍增计划”
2020-01-05 07:21:06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一次性可以资助十万元,近日,杭州市人力社保局、杭州市财政局联合印发《杭州市技能大师工作室“倍增计划”的通知》,推进我市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着力培养一批技能精湛、素质优秀的“名城工匠”。

其中,杭州市范围内的各类企业、事业单位及个体工商户等用人单位均可提出申请建立技能大师工作室,同时,应具备以下条件:(一)有大师:领衔人应是技艺精湛、在生产实践中能够起带头作用的技师、或具有绝技绝活的技能人才。领衔人在申请时原则上应距法定退休年龄3年以上。申办的工作室除领衔人外应拥有不少于3人的技能人才团队(需为申报单位人员)。(二)有保障:申办单位要建立较为完善的技能人才培养、评价、使用和激励政策制度。有进行技术攻关、传授技艺的工作场地和设施,有必要的经费支持。对工作有贡献及培养技能人才、授艺带徒有成效的技能大师有相应的奖励制度。(三)有项目:有高技能人才培养计划或企业需要解决的技术工艺难题或技改项目,特别是参与国家、省、市重点工程和科技计划项目,以及参与重大技术和重大装备引进吸收再创新项目。工作室领衔人退休后,单位仍继续聘其承担领办工作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可申请认定荣誉技能大师工作室:1、原为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的;2、领衔人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钱江技能大奖”获得者等。

据了解,杭州市技能大师工作室每年申报一次。申报单位按所属行政区域关系将申请材料报区、县(市)人力社保部门,经区、县(市)人力社保部门审核签署意见后,上报认定委员会办公室。

同时,对于首次申报新建为杭州市技能大师工作室的,给予一次性10万元的建设经费资助。对考核结果为优秀的杭州市技能大师工作室给予10万元资助。对认定的杭州市技能大师工作室,优先推荐申报浙江省技能大师工作室以及浙江省重点创新团队。对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优先推荐“杭州工匠”培训、“金蓝领”培训、首席技师认定及其他各类人才奖项的评选;参加由市人力社保部门组织的社会服务活动的,给予专项服务补贴1000元/次。对技能大师工作室培养满1年的技能人才,经领衔人推荐的,允许破格进行高一等级技能鉴定。技能大师工作室名师带徒,按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带徒人数,可享受全额标准的培训鉴定补贴。向社会提供相关职业技能培训服务的,符合条件的培训人员可享受培训鉴定补贴。技能大师工作室需要使用杭州市公共实训指导中心实训设备及场地的,予以优先安排。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周曦 记者 邹冉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可能是春节旅游最后一波优惠了!2020年
让我们生活得更美好 2019杭州休闲品质
“四变,两不变”!杭州市医保局解读两险合
杭州市技能大师工作室“倍增计划”来了,一
开工!杭州将添624套人才专项租赁住房
杭州住房租赁试点已有211宗商品住宅配建
大吉大利 一起吃鸡 一场全鸡宴尽展杭邦美
蒋劲夫起诉外籍前女友 要求删除家暴等信息
游客下跌六成,香港海洋公园建议员工放无薪
李天一在监狱里组建乐队?官方深夜紧急辟谣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