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为了钱他让父亲假结婚 让去世十多年的母亲“复活”……杭州这个城建办主任“疯”了!
2019-12-24 16:30:39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乡镇街道的得力干部。杭州市江干区四季青街道原主任科员陈国海,本是众人眼中的“好干部”。却在参与拆迁安置指挥时,动起了“歪心思”……

带头签约感觉“太吃亏”

陈国海是土生土长的杭州四季青人,2006年7月,江干区五福二期开始拆迁。当时,陈国海是四季青镇城建办主任,也是五福社区拆迁指挥部成员,参与拆迁、安置工作。

巧合的是,陈国海家也在五福社区,处于拆迁范围内。陈国海认为自己需当好表率,几天后便说服了家人,签订了拆迁补偿协议和房屋拆迁安置协议。协议上他家常住人口为4人,独生子女1人,安置面积共计250平方。

2008年下半年,在五福二期第一次回迁中,陈国海看着不少拆迁户因为安置面积多,安置房选择余地大,开始眼红:自家只有“4+1”的安置面积,此前看中的一套跃层不在选房范围内,心里很不是滋味。

陈国海想,城市发展越来越好,补偿价格越来越高,条件更优惠。自己拆迁早,带头签约,太吃亏了。

他起了荒唐的念头——让父亲假结婚

“这件事情好办,做个假结婚就可以解决了。”拆迁指挥部临聘人员陈某某的一席话,让陈国海“茅塞顿开”。

于是,他起了荒唐的念头——让父亲假结婚。

当时陈国海知道父亲有个女性朋友,于是商量着让父亲与其结婚,等房子分到后,给其几万“好处费”。谁知对方出口便要几十万,陈国海觉得要价太高,最终没有谈拢这笔“生意”。

陈国海心想,既然不能找人假结婚,那就办张假结婚证。他回家要了父亲的身份证,同时让父亲再找张和他年龄相仿的女性的身份证。

陈国海心里很清楚,这么干是违法的,也心生害怕:“万一假结婚证上的女方把事情说出去,或者被征迁部门发现,那可是参与造假实实在在的证据。”

后来,陈国海打消了办假结婚证的念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通讯员 季轩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传作家叶炜获得第三届茅盾文学新人奖,全
10000个车票补贴名额、3500个快递
杭州市妇联多举措着力推进东西部扶贫、对口
一个月餐餐点外卖 28岁姑娘吃进了IC
骑电瓶车没戴头盔半张脸被“撕开”!惨痛教
全国首家网络文学院在浙江传媒学院成立
竭力3月解决群众27年烦心事 一封感谢信
云南一保护区发现濒危水鹿 系该地首次拍摄
涉案1.5亿已履行5000万 王思聪在京
3个假钞印制窝点被捣毁 已制售近1200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