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火车票制假窝点被捣毁,缴获假火车票1400多张!
2019-12-24 12:09:05杭州网

中国之声 近期,2020年春运火车票开售,拉开了春运抢票的序幕。据统计,开售十天,就已卖出火车票1300多万张。

每年到了这个时候,铁路人忙、抢票的人忙,还有一种人也不闲着,那就是打起火车票“歪脑筋”的不法分子。

近日,南京铁路警方捣毁了3处倒票窝点,为提高制假效率,制假者通常会将造假技术传授多人,“师徒配合”完成制假过程。那么,这制假售假一条龙是怎么运作的?

“师徒配合” 制假窝点被捣毁

缴获假火车票1400多张

12月6日,南京铁路公安处中华门派出所民警根据网上巡查得到的线索,在浙江嘉善捣毁了一处制贩假票窝点。

据民警介绍,为了逃避打击,嫌疑人汤某想足了办法,不在制假窝点居住,平时早出晚归定点到窝点“上下班”,还专门买了辆电动车,从居住地浙江嘉善骑电动车到上海市金山区寄快递发往全国各地。

汤某没有工作,一次偶然机会,他发现有人在网上传授制造假火车票的技术,汤某立即“拜师学艺”。

为了提高制假效率,制假者通常都会将造假技术传授多人,所谓“师徒配合”完成制假——师父在网上告诉徒弟制售假票的技术、方法、手段和购买途径。例如花300块钱购买一整套的制图软件,5000多块钱买一台电脑、打印机和火车票底板等。徒弟在师父的指导下制作假票。师父有什么业务就会下派给徒弟,还会告诉他寄到哪些地方、寄给谁。

据悉,犯罪嫌疑人汤某在掌握制假技术后,花30万买断师父的客户资源。

“他觉得代只能赚其中的一部分利润,因此花钱从师傅手上买断了客户源、客户群。”民警说。目前,汤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南京铁路警方在近期开展的“猎鹰-2020”打击票贩专项行动中,共捣毁制假窝点3处,收缴假火车票及半成品1400余张。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zgzs001)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别以为四季青货满主人心里没数   顺手牵
杭州距离最长的一次天然气管道迁改——杭富
提供一条执行线索奖励1300万!真有这样
珍惜这周五、周六的阳光 因为太阳又即
第二届浙江省产教融合高层论坛暨浙江省经营
“违法王”足浴店上演“金蝉脱壳” 扣68
浙江老字号集体“触网”焕新 背后这所大学
涉案1.5亿已履行5000万 王思聪在京
3个假钞印制窝点被捣毁 已制售近1200
谎称发生性关系可增高 男"中医"强奸女大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