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滨江这家企业,想让你更快过上智能生活
2019-12-24 09:33:46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新制造业计划”,将推进新时代杭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带领杭州再一次走上制造业的辉煌之路。

今年9月,杭州提出实施“新制造业计划”,要形成数字经济与制造业“双引擎”。随后,作为杭州创新发展示范区的高新区(滨江),召开了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暨推进新制造业大会,发布《杭州高新区(滨江)推进“新制造业计划”建设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若干意见》,明确了推进新制造计划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和路径。

事实上,在滨江,中控科技、宇视科技、长川科技、中恒电气等一大批以技术创新、软硬件结合的先进制造业企业,已经在钱塘江南岸书写着新制造业的“滨江故事”,并聚合起滨江高质量发展的硬核动能。

今天起,我们和大家聊聊“新制造业的滨江故事”,他们的产品,你可能并不熟悉,但已经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

早上起来,你睁开蒙眬的双眼,窗帘徐徐拉开,温热的牛奶已经散发着清香等你;下班回家,家里的浴缸已经自动放好洗澡水,温度刚刚好……

也许,这是你理想中的一种智能生活。

滨江江二路上的杭州人工智能产业园里,杭州博联(BroadLink)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在智能家居产品与服务领域打拼6年。他们埋头苦干一件事情,就是想让你更快更方便地过上智能生活。

你知道吗?

通过Wi-Fi连接设备,最初也来源于博联智能

博联智能一直都在研究Wi-Fi模块,为各类家电厂商提供了一套完整的智能家电解决方案。

现在,博联的Wi-Fi模块的年销售量,已经超过3000万片,200多家家电品牌客户都在用他们的产品。

2013年,博联智能发布了第一款产品——智能插座。这是一个可以联网的电源开关,你可以通过手机操作来控制插座里的电源,从而控制电器开关。

假如你出差在外,又不想让别人知道家里没有人,你就可以把灯的电源接在智能插座上。到了晚上,虽然人在异地,但点一点手机,家里的灯就会打开。

去年年底,博联发布了新一代配网技术——FastCon。这个技术,在业内被称为“具有颠覆性意义”。

在FastCon的帮助下,智能设备联网变得很简单,只要有一台设备完成配网,其他的设备无需再重复操作,后面的设备就会被自动发现,只需向智能音箱确认指令,设备就能快速连上互联网。而且,单一设备的接入数量就可以达到成百上千个。

FastCon,实现了毫秒级冷启动和连接,还支持流式语音传输,它可以让我们家里的电灯、窗帘等设备能够更快、更智能地配网。

家里几乎所有的设备,都能连接,包括路由器、灯具、智能门铃、窗帘电机等。

事实上,大家熟悉的通过Wi-Fi对设备进行上网配置方法的,最初也来源于博联。

2013年1月,博联智能对一键配网技术SmartConfig——“一种通过检查Wi-Fi数据包的长度实现Wi-Fi设备的上网配置方法”申请了专利。目前,超过90%的国内智能设备,都使用了这个技术。

智能家居做到“傻瓜”式的插电就能用

才算真的智能

“我在澳大利亚留学及从事科研10年,2010年回国时,已经错过了最大的互联网创业潮,不能再错过更大的移动互联网浪潮了。”谈起为什么要做智能家居,博联智能创始人刘宗孺这样说。

在刘宗孺的办公桌上,常常会摆一些自己公司生产的产品,如智能插座、“魔法棒”等。

虽然通过FastCon技术,已经能够很快连接上各种设备,但是刘宗孺觉得还是不够。他认为:智能家居产品未来必须具有自我学习的能力,要做到“傻瓜”式的插电即用。

在刘宗孺看来,未来人工智能将广泛应用于智能家居领域,必然带来更自然的人机交互,就像和普通人打招呼一样,机器可以理解你并执行你想做的事情。

“机器最终是为人类服务的,当它能够读懂你的内心,就真正实现了智能化。”刘宗孺说,“等我妈这一辈人能在日常生活中自如地运用智能家居,才算是真正成功了。”

让普通用户像在超市一样购买智能家居,是他的一个梦想。

“智能家居单品做得再好,最后也只会是一个大的孤岛,让不同品牌的家电相互兼容、协同工作才是智能家居的未来。”刘宗孺说。

在滨江扎根6年,刘宗孺这样评价这里的创业氛围:“杭州是创新创业之都,滨江是杭州创新创业的金名片。不论是在人才、税收政策,还是在创新平台、孵化器、众创空间建设方面,滨江都能给创业者和创业企业很大的支持,使得这里形成了强力的创新创业‘磁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宋桔丽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距离最长的一次天然气管道迁改——杭富
提供一条执行线索 奖励1300万!真有这
珍惜这周五、周六的阳光 因为太阳又即
第二届浙江省产教融合高层论坛暨浙江省经营
“违法王”足浴店上演“金蝉脱壳” 扣68
浙江老字号集体“触网”焕新 背后这所大学
杭州凤栖幼儿园举行三年规划总结汇报会
谎称发生性关系可增高 男"中医"强奸女大
醉驾男连撞5车回家睡觉 被警察抓时还要赖
催婚压力大男子直播自杀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