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拱墅区明年将围绕重点产业平台建设 精准引进人才
2019-12-24 09:32:38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11月13日,来自英国的Paul Sheedy与拱墅区签署合作协议,将自己的Unifi.id项目落地杭州国际人才创业创新园(拱墅园区),这距离他参加完“2019杭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不足24小时。

一天内,将参赛选手转化成杭州引进的人才,拱墅区创造的人才引进速度,让人惊讶不已。实际上,拱墅区早早就将引才的探头伸向了大赛初期,主动对接了22个参赛团队。比赛全程与参赛团队保持交流,并跟其中的5个项目达成了落地意向。

拱墅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拱墅正处于新产业结构‘立’起来的关键年,人才引进一定要走在产业的前头。所以,人才引进这根弦,我们一直都绷得很紧。”

从在实验室里做研究 到走进病房给病人看病

拱墅引进一系列人才 构建大健康产业闭环

拱墅在构建新产业时,重视搭建上下游、全链条的产业结构,形成完整的产业闭环。拿生物医药领域来说,既要有上游的研发,中游的产业落地,也要有下游的用户使用场景。

如何搭建这个产业闭环呢?

从2017年开始,拱墅区就开始一点一点引进生物健康、生物医药领域的人才。现在,祥园路171号的杭州国际人才创业创新园(拱墅园区),有四分之一的企业成员从事生物健康研发。

德中卫生组织华东区总部落地拱墅园区后,拱墅区深入挖掘了这座人才富矿,其中的20多位行业顶尖人才,带着中德生物医药产业园、魏尔啸联合医学中心、中德生物基新材料研发中心、中德生物基新材料应用研发中心、德国KTQ国际华东认证培训中心等项目,相继安家拱墅。

随着人才带来的产业繁盛,拱墅区承办了2019杭州人才大会重要内容——中德生物经济大会,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德国生物化学家哈特穆特·米歇尔等国际大咖纷纷前来参会。

会上,中德魏尔啸联合病理研究所揭牌并正式投入运营,新华国际医院项目正式签约——从研发到在医疗领域的深入合作,拱墅在生物健康领域引进的人才,正式从上游走向下游,带动拱墅的整体医疗水平发展。

中德魏尔啸联合病理研究所由德中卫生组织和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合作建设,是按照德国“夏洛特医院魏尔啸病理研究所”标准建设的医学诊断中心。

新华国际医院是由德中卫生组织联合德国一流综合医院与新华医院(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二院)合作,将在拱墅区落地建设。

“3年前,我带着项目来到杭州,落地在拱墅区,在这3年里,拱墅区政府给了我莫大支持。现在,我回国的时候,也经常邀请我的朋友们来拱墅创业,已经有很多朋友跟着我来到拱墅创业。”结缘拱墅后,德中卫生组织主席弗雷德·迪特,成了拱墅和德国人才的“红娘”,今年被授予“杭州市全球引才顾问”。

明年引才更“聚焦”

制定重点人才需求目录

出台产业平台人才专项支持政策

“要想把合适的人才引进来,既要早,又要准。所谓早,就是要快人一步,要比产业快,要比招商快,更要比园区建设快;所谓准,就是引进的人才,都要围绕产业链,不偏不倚,正中靶心。”拱墅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拱墅已组织五批“运河英才”计划,评审80多个人才项目,参评项目中,数字经济、生命健康项目占了74%。

同时,拱墅组织的人才活动也越来越聚焦行业。该负责人说,以前的活动办得越大越好,现在的活动,办得越精准越好。比方说,前不久举办的“科技创新助推医疗发展行业研讨会”,虽然只是100多人参加的会,但来的全是医疗行业人才,从中找寻最适合的人才,特别精准、高效。

为了吸引人才,拱墅区相继推出了“民营经济20条”“大树计划”“小巨人计划”“旭日计划2.0”“618人才新政”“外创十条”“运河英才VIP卡”等一系列扶持政策。同时,成立“运河创业创新学院”,专门为辖区的高层次人才和重点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创业指导等服务。

明年,拱墅区将继续围绕产业链布局,制定重点人才需求目录,并出台产业平台人才专项支持政策,对重点产业和平台的重点人才,给予重点扶持。人才培养基金,也将向重点人才倾斜,将推出大树、小巨人等企业高级研发人才培训计划。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通讯员 何佳 周欢欢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距离最长的一次天然气管道迁改——杭富
提供一条执行线索 奖励1300万!真有这
珍惜这周五、周六的阳光 因为太阳又即
第二届浙江省产教融合高层论坛暨浙江省经营
“违法王”足浴店上演“金蝉脱壳” 扣68
浙江老字号集体“触网”焕新 背后这所大学
杭州凤栖幼儿园举行三年规划总结汇报会
谎称发生性关系可增高 男"中医"强奸女大
醉驾男连撞5车回家睡觉 被警察抓时还要赖
催婚压力大男子直播自杀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