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买机票要当心!杭州已有两名女生中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12-24 09:11   

都市快报讯 如今,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着实容易,只要点点手机就能轻松搞定,但这也让一些不法之徒有可乘之机……

冒充买家骗卖家

小徐是萧山某大学在校生,在课余时间偶尔会在网上兼职做代买机票的生意。

近日,其在某平台上接到一笔代买2张机票的订单。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小徐和买家商定预先支付300元定金,由买家将购票人信息提供给小徐,待机票出票后再支付尾款2700元。

随后,小徐按以往代买机票的流程,先自己垫付了机票全款。可当她将出票信息告诉买家,让其补全余款时,对方却一直没有回应。在多次联系买家无果后,小徐决定退票。


此时,小徐却发现机票已被买家在航空公司官网提前一步退票,由于购票登记的是买家的身份信息,所以航空官网的退款也是直接退给买家账户,而并非小徐。

至此,小徐才发现自己被骗,立即报警……

接警后,萧山靖江派出所和刑大瓜沥中队立即开展侦查,很快锁定嫌疑人龚某某(28岁 湖北人),并查明其落脚点在深圳。

12月2日,专案组千里奔袭,在深圳某网吧抓获嫌疑人龚某某并随即抓获其同伙方某某(25岁 江西人)。

据嫌疑人龚某某交代,他本人游手好闲生活拮据,今年9月份在网上结识方某某,对方向他传授“机票退款”诈骗这一“赚钱门路”。

两人一拍即合,在几次合伙诈骗后,“学成出师”的龚某某开始单干。

目前,龚某某、方某某因涉嫌诈骗罪被萧山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推荐阅读

杭州最新一波人事任免名单来啦!

在杭一批事业单位招聘316人,找工作的赶紧收藏!

心疼啊!杭甬高速上一脚刹车,多辆全新宝马遭殃……他负全责!

2020年大学自主招生可能将全面取消?这个消息可信度多大?

惊!曲院风荷曾经是杭州人民的“烧烤胜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毓 通讯员 杨勇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