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这条河里一个月捞起近40辆共享单车!谁下的“黑手”?
2019-12-24 09:21:42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前天下午,在杭州下城区江南巷的河道里,哈啰单车运营人员杨成军又打捞起了2辆共享单车,这是他本月打捞起的第13辆车。如今,打捞车对于这些运维人员已经是“轻车熟路”。在为这些工作人员点赞的同时,也为这些丢车人感到脸红,他们丢掉的不仅是一辆车,还有个人素质。

“最近,这边接连出现新车失联,且最后GPS位置在河边。”杨成军从哈勃大数据平台中发现了数据异常。

虽然这些车被丢进了河道,但是每辆都可以定位,如果某辆车24小时没有被人使用,后台就会提醒,工作人员也将启动追踪。根据定位系统,可以确定单车的大致位置。

单车的位置确认了,但这次的位置较深,打捞人员通过绳索、钩子等工具仍无法将车辆寻回。

此时,一艘清理河道垃圾的环卫船只刚好经过,杨成军与其沟通后,环卫工开船靠近,花了40多分钟,合力打捞起2辆共享单车。

其中一辆被打捞上来的单车,擦干水渍后,用手机扫码,竟然还能打开。“这辆应该是我们在夏天时更新的新车,被扔进河道的时间也不算太长。”杨成军告诉记者,如果泡在水里时间过长,一些单车零件就会损坏。打捞起的另一辆单车已无法开锁,需要进行返厂“复活”。

“尤其是水位降低的时候,能看见挺多的自行车。”环卫工师傅告诉记者,这些车子被丢到河道里,实在不文明,破坏环境还不道德。

共享单车投放市场至今,深受市民喜爱,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它解决短途出行问题。然而,却有少数人对共享单车屡下“黑手”,被违规堆放、散落在道路、小区,甚至丢进河道里的共享单车仍有很多。

为了寻找打捞单车,共享单车企业耗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哈啰单车杭州运营人员告诉记者,此次“清废”行动开始后,加大了对失联车辆的寻回力度。

据悉,哈啰单车本月共计河道打捞共享单车39辆,本年已累计打捞百余辆。

“根据后台显示,江南巷的河内还有7辆,近期也会陆续打捞出来。”杨成军说,河道里水流时有冲击,车子可能会陷入淤泥,需要租借船只力量,进行集中打捞。

恶意破坏共享单车的行为不仅增加了运维人员的工作量,也给城市环境带来了巨大的破坏,大大降低了城市单车的使用效率,希望广大市民能够文明使用共享单车,自觉爱惜车辆。

同时,故意破坏共享单车达到一定数量、超过一定金额时,将会被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程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距离最长的一次天然气管道迁改——杭富
提供一条执行线索 奖励1300万!真有这
珍惜这周五、周六的阳光 因为太阳又即
第二届浙江省产教融合高层论坛暨浙江省经营
“违法王”足浴店上演“金蝉脱壳” 扣68
浙江老字号集体“触网”焕新 背后这所大学
杭州凤栖幼儿园举行三年规划总结汇报会
谎称发生性关系可增高 男"中医"强奸女大
醉驾男连撞5车回家睡觉 被警察抓时还要赖
催婚压力大男子直播自杀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