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1分钟来了22位外卖小哥!杭州这群人是点外卖的主力军 只因真的太忙了
2019-12-12 07:18:53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我暑假做了一个月的外卖员兼职,发现下外卖订单最多的不是上班族,而是医生和护士。

只要我骑着车在医院附近,医院的订单就像雪花一样源源不断进来。医院的大部分科室我都去送过,比如什么普外科、脑外科、儿科、妇产科、呼吸科等等。

我深更半夜送过去的时候,病人都基本休息了,只有几个医生和护士在护士站那里,边拆包装边讨论病人的情况。

急诊室最爱叫的是奶茶,通常我去的时候,护士站和办公室都没人,偶尔有一个医生接收,手头也在忙,让我就放在桌上,护士压根就没怎么看到过,有时还能听到他们在隔壁房间抢救的声音。

医生和护士通常坐着吃不了几口饭,就会被有事叫走。医院的订单送了这么多,从没见过有医生或护士悠闲地等外卖,通常都是在忙不停。

有一次外面下着大雨,我往医院来回跑了几趟,发现其中有一个科室,我三小时之前送的外卖,还在桌上放着,都凉了,有一位医生正准备过来拿饭,旁边的医生说了一句,赶紧吃几口,等会还有台手术。

听起来让我感觉莫名的心酸。

……

所以不要觉得当医生护士有什么好,这都是辛苦活,如果去医院看病他们态度不好,也请理解,因为真的是太忙了,有的医生连轴转,连续工作24小时的都大有人在。

一些人总是对医生护士有误解,只希望医患之间能多些理解。

前几天,一位曾兼职做了一个月外卖员的网友,在网上发了这样一个帖子,下面引来无数点赞和评论。

医生护士真的最爱点外卖?急诊科最爱叫奶茶外卖来减压?昨天下午记者正好在杭州一家大型医院采访,采访结束将近5点了,我便去医院门口探个究竟。

1分钟内22个外卖小哥匆匆进医院送餐

其中一位说下单的很大一部分是医生护士

下午4点50分,天色渐暗,外卖小哥一个接着一个,停好车子,手拎外卖,一路小跑进医院。

我在门口站了一分钟,美团外卖、饿了吗,点我达……共有22个外卖小哥,鱼贯而入。

他们有的跑进急诊,有的走进住院大楼,几分钟后,匆匆折返。

42岁的外卖小哥章师傅,送外卖有3年了。“几乎每天饭点,都要跑好几趟医院送外卖,不是医生护士点的,就是患者家属点的,感觉医生护士点的更多些。”章师傅说,总体而言,饭点,大家点的最多的还是饭菜,下午一两点钟的外卖,奶茶蛋糕等甜点等则会多一些。

5:02,章师傅接到一个订单,老娘舅的江南红烧鱼套餐,送往住院部心血管科医生办公室。

取餐后,章师傅争分夺秒赶到医院,除了要赶在规定的时间内把餐送到外,章师傅内心也希望,点餐的医生能早点吃上热饭。

“有几次送餐也碰到过,饭送上去后医生办公室没人了,打电话才知道,准备手术去了。这样一来,不知道他们啥时才能吃上饭了,当医生也挺辛苦的。”章师傅说,医护人员的订单,时间都是不固定的,什么时间都有,他送过最晚的一单是晚上11点多,值夜班的护士错过晚饭,肚子饿了,点了夜宵。

不过,昨天的送餐,章师傅送得很顺利,电梯很快就来了,我跟着他,一路上到楼找到了订餐人——心血管科张医师。

张医师说,昨天刚好是他值班,想到病房里有几个患者刚做了介入手术,必须观察情况,不方便离开,所以点了外卖,在办公室解决了晚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晶 通讯员 徐尤佳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杭州美丽城镇...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总投资663亿元!杭州钱塘新区迎来30个
“2019年度杭州最具影响力网络公益项目
首届杭州市上城区书法名家邀请展开幕 邀你
一年受理信访举报1888件次,杭州“家门
雾霾正在南下!这两天杭州人出行注意防护
蒋胜男长篇小说《燕云台》专家研讨会在杭举
重磅!杭州萧山试点推出出国签证咨询办理服
老公调监控看到惊人一幕
4名教师下乡工作途中发生交通事故 2人遇
两辅警组织8名妇女卖淫2000次 获刑6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