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法律条文虽冰冷 司法温情却常在 远程视频会见圆了服刑人员的思亲梦
2019-12-10 09:15:28杭州网

余杭晨报讯“今天是服刑近九年来最释怀、最激动、最幸福的一天,虽然只有30分钟与病危的90岁老母亲视频相会,但还是要特别感谢检察官和民警们对我的帮助。这是近9年来我第一次与亲人见面,虽然是视频见面,但能见到老母亲,比任何事情都让我开心。”近日,余杭临平地区检察院驻省第四监狱检察室在开启检察信箱时收到罪犯贾某某的一封感谢信,信中这样写道。

贾某某是浙江省第四监狱的服刑人员。今年7月,贾某某向检察机关写信反映其入监以来已9年未见母亲,现得知母亲病重,心情焦急,欲申请特许离监探亲。驻监检察官随即入监与罪犯贾某某谈话,详细了解贾某某的家庭情况以及诉求,同时向监狱了解罪犯的监管改造以及家属帮教会见情况。

通过调查走访监狱多个部门,确认了贾某某母亲确实病重住院,且远在武汉,难以从武汉赶到杭州进行会见帮教。然而根据特许探亲的相关规定,贾某某并不符合离监条件,他与其母亲相见的愿望似乎变得难以实现了。

检察机关将贾某某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专题研讨,考虑是否可以在规定允许的范围内为贾某某安排一次特殊的会见,也可以让贾某某更安心地在监狱服刑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在与监狱进行多次沟通后,浙江省第四监狱同意专门为贾某某安排一次与其母亲的远程视频会见,由监狱派民警专门赴贾某某母亲所在的医院与在监狱的贾某某进行视频连线。最终,在检察机关和监狱的共同努力下,贾某某通过远程视频与远在武汉医院的母亲“见了面”。

“妈,我对不起你,没能回到你的身边照顾你,我会在这里好好改造,争取早日回家。”在视频里见到母亲的那一刻,贾某某激动地流出了泪水。视频现场,贾某某向母亲诉说了在监狱服刑改造的情况,也向亲人们保证自己肯定会在服刑期间好好表现,争取按期出狱,也希望母亲能保重身体,不要为他担心。贾某某的母亲以及家人们也劝说他要遵守监狱的规定,家人会等着他回来。整个视频会见现场检察官全程参与监督,确保视频会见有序进行。

“法律条文是冰冷的,但司法是可以有温度的。”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部分思想波动较大的服刑人员,通过修心教育、温情教育,能够有效化解他们的不利改造思想,化解服刑期间的心结矛盾,使他们能够更加积极、安心地进行改造。因此,在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为部分服刑人员安排“视频会见”,也是温情司法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尝试。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李雪红 通讯员 余检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入室蟊贼竟劝主人说话声音别太大 谎称就是
首个国家级肿瘤患者营养指导中心“花落”邵
暖心!乘客的5000元手术杭州的哥给交了
杭州农贸市场现“黑科技”易腐垃圾就地减量
女硕士网恋“陈sir”男友   投资损失
杭城升温模式已开启  本周最高气温22度
​男子两手指血肉模糊好困惑 半月100余
19岁少年落水挣扎终溺毙:猪队友不救 众
不长记性?重庆女子拍打公交司机驾驶舱被制
幼童突然从路边冲出被车撞 交警:父母担一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