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你能看出是一个人吗?靠着这张前后殊异的照片浙江警方破了一起重大命案 用到了关键一个技术……
2019-12-09 20:09:21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2019年12月3日,历经60天的缜密侦查和连续奋战,乐清警方成功抓获一名潜逃16年之久的命案逃犯,这起发生在2003年甘肃兰州的重大命案积案终于告破。“为了抓这个人,我们各个部门协作可是花了不少力气,最后多亏云上公安发力……”主办民警郑伟说。

线索寥寥无几,侦查屡屡碰壁  

时间追溯到2003年11月,嫌疑人胡某(男,甘肃人,47岁)因资费纠纷伙同犯罪嫌疑人张某和顾某在兰州某地将一名受害人殴打致死,案发后畏罪潜逃,16年间他仿佛人间蒸发,但警方的追逃工作却从未停止。

2019年10月5号,乐清市公安局治安侦查大队接到一条线索,称胡某曾在乐清某地出现过,警方立即成立调查组展开侦查。

根据前期掌握的线索,调查组逐一展开走访,“由于我们掌握到的嫌疑人信息寥寥无几,只是听说嫌疑人在乐清市某小卖部门口出现过,其他的一无所知。时间已经过了16年,胡某样貌变化肯定很大,就算嫌疑人站在面前,我们也未必能分辨得出来。”民警展开大量的排查工作后仍收效甚微,侦查活动一度陷入僵局。

一张黑白照片,追逃终见曙光

“每个案件肯定有它的突破口!就算他藏的再深,只要他还在我们乐清,我们就一定要把他找出来”郑警官仍不放弃,他又重新翻阅了所有案卷,同时与兰州公安取得联系,通过两地协作,几经周转,终于在12月2日得到了一张嫌疑人胡某于20岁时拍摄的黑白照片。

有戏!“就是这样一张模糊的单寸黑白照片,让成功追逃变为可能。”民警郑伟眉头逐渐舒展开来。在缩小排查范围后,一个叫胡大刚(化名)的人引起了郑警官的注意。此人近年来在本地没有办理过任何通讯、银行、房产业务,平时很少与陌生人接触。种种反常的迹象都显示胡大刚极有可能就是警方苦苦在追踪的犯罪嫌疑人胡某!为确保万无一失,郑警官再次进行深度研判和线索排查,确定该名男子就是胡某,并成功锁定了他的具体住所。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徐慧兴 通讯员 卢丛 郑好好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暖心!乘客的5000元手术杭州的哥给交了
杭州农贸市场现“黑科技”易腐垃圾就地减量
女硕士网恋“陈sir”男友   投资损失
杭城升温模式已开启  本周最高气温22度
​男子两手指血肉模糊好困惑 半月100余
给思政课插上艺术的翅膀 浙音学生自导自演
痛心!“95”后女生深陷赌博、网贷,竟入
保安在饮料中下药迷奸未满12岁幼女 事后
副局长1个月内嫖娼2次 分别付俩女子10
四川绵阳市安州区附近发生4.5级左右地震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