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2020年流行色经典蓝“C位”出场 能治愈你的焦虑和紧张吗?
2019-12-10 07:31:20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还有不到一个月,2020年就要来了!如果用一个颜色来预测2020年,你会选择什么颜色?近日,全球最权威的色彩机构潘通(PANTONE)发布了2020年流行色——经典蓝(色号 PANTONE 19-4052)。不少网友感叹:看到这个颜色的瞬间就被治愈了。

经典蓝给人的感觉非常平和与宁静。潘通官方说明中提到:“这是一个永恒不朽的蓝色调,简约中流露优雅的经典蓝,就像是薄暮时的天空,引人深思、令人安心。它有助于专心与厘清一切,让我们重新集中思绪。”

发色、彩妆、服装…… 2020流行的经典蓝超百搭

每年12月初,潘通都会发布下一年年度代表色,这个传统已经延续了20多年。而定下的流行色也会在下一年应用到时尚、工业设计、家居设计、平面设计等多个领域。

潘通方面介绍称,作为一个再经典不过的颜色,经典蓝早已大面积地出现在人们的生活里,不仅是在T台、家装界,也出现在各式各样的设计作品里。比如人们日常穿着里最常见的牛仔裤、百事可乐的经典蓝色包装都是这款年度色彩的经典应用案例。此外,美国歌手Kanye West新专辑,Dior 2020年度假系列扎染元素中的蓝色,以及青花瓷中的蓝也被认为是经典蓝。

其实在时尚圈,蓝色早就是设计师的心仪色。在Dior 2017秋冬季的秀场上,一条星空裙让韩国偶像秀智和angelababy同时撞衫,可见蓝色有多受宠。延伸到日常穿搭里,这款经典蓝十分好驾驭,不仅显白,衬托温暖气息,而且还有百搭单品——牛仔,可以在2020年尽情穿起来。

而在彩妆界,今年早就刮起了彩色眼妆的风潮,蓝色眼线先是被韩国女团偶像Jennie带火,随后迪丽热巴和古力娜扎纷纷画上了蓝色眼线。在妆容中点缀一抹蓝色,不仅可以带来不一样的高级感,而且又有些神秘和魅惑,爱美的女生在日常中也能驾驭。在今年10月份回归歌谣界的韩国歌手IU还染了一头蓝色头发,衬托出她的貌美肤白,看上去就像是一个可爱的蓝精灵。这么百搭的蓝色,你准备怎么玩转呢?

近几年流行色都拥有超能力

都为治愈、抚慰人心的温和色

回顾潘通前几年的年度色彩——2016年石英粉和宁静蓝、2017草木绿、2018年紫外光、2019年珊瑚橘,以及最新公布的2020年经典蓝,都有一个相同的特点,那就是治愈、抚慰人心。

在被电子设备上的红点、无尽的待办事项、震动不停的微信穷追不舍的日复一日里,人们的焦虑紧张需要被缓解。而柔和温暖的颜色似乎有这种能力,可以帮助人们远离喧嚣,静心思考。

潘通介绍,今年发布的经典蓝就是一个令人深思的蓝色调,能孕育恢复力。简而言之,潘通希望通过“经典蓝”来安稳人心,尤其是在这个变化多样、急速、无法预料,难以让人心安,更几乎无法产生恒久信念的当下。这与前些年选择那些饱和度不那么高的彩色其实异曲同工——都想要抚慰当时当下的人心,不过早些年,潘通对于年度色彩寄予了更多“激励世人”的期望。而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潘通的期待是大家都能有所沉淀和思考。

除了治愈,经典蓝还是个“安全色”。业内人士表示,潘通作为一个以色彩相关咨询业务为主要谋利途径的机构,虽然每年免费对外界公布年度色彩,但其核心目的是通过这样的举动,对机构权威性进行宣传,并一定程度上影响大众认知,从而更好地吸引新老客户。

从这一角度出发,选择“经典蓝”作为2020年的年度颜色再安全不过。毕竟在资讯越来越发达的时代,有越来越多的机构,甚至个人,都可以通过整合数据和信息作出自己的年度色彩预测。稍有不慎,机构权威性就会受到威胁。而“经典蓝”不光是个能够从感情层面自圆其说的选择,也着实很难被挑出什么错来。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祝云燕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首个国家级肿瘤患者营养指导中心“花落”邵
暖心!乘客的5000元手术杭州的哥给交了
杭州农贸市场现“黑科技”易腐垃圾就地减量
女硕士网恋“陈sir”男友   投资损失
杭城升温模式已开启  本周最高气温22度
​男子两手指血肉模糊好困惑 半月100余
给思政课插上艺术的翅膀 浙音学生自导自演
上财性骚扰女学生副教授被开除:撤销教师资
世界律师大会在广州召开 搭建平台推动合作
两外卖小哥跳河救下轻生学生:不救会内疚一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