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半夜两岁孩子号啕大哭 一只马蜂躲在被窝里!最近马蜂喜欢钻袜子、衣裤 收衣被时一定要仔细检查
2019-12-09 06:45:29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这些天的天气晴好,室外晒晒被褥、衣物是最适宜的,收回来的衣物上还有一股令人愉悦的“太阳”味道。

但上周六,冯先生一家却因一只晒过太阳的袜子,担惊受怕地过了一早上。原来,一只小小的黄色马蜂钻进了女儿的袜子,然后,发生的一切,让冯先生至今心有余悸……

推荐阅读

优惠好消息!杭州机场免税店上架退税国产商品

新提的英菲尼迪当天就出现故障 买家欲换车被拒

乱吃感冒药轻信网络求医 尿毒症患者悔不当初!

第四代“达芬奇”机器人手术在浙江“首秀”

2019浙江考古十大发现 德寿宫遗址入

小女孩被袜子里的蜂蜇伤

跑家附近医院急诊被告知看不了

“哇——”周六上午,一阵撕心裂肺的哭叫声惊醒了还在睡梦中的冯先生。冯先生回忆说,当时女儿哭得整幢楼都听到了。

冯先生立刻奔至女儿房间。见女儿痛苦地抱着右脚,不愿让大家靠近和触碰,一会儿说“脚痛”,一会儿说“脚麻”。而她的右脚大脚趾外侧有些红肿。

一旁的妻子也被女儿的样子吓得手足无措,将一只袜子递给他。袜子里还有一只仍在挣扎的马蜂。

原来,女儿在起床穿袜子时,右脚刚伸进袜子里,大脚趾外侧就被马蜂蜇了。袜子是前一天刚晒的,马蜂应该是那会儿钻进了袜子。

冯先生知道马蜂蜇伤可能会引起过敏反应,女儿又是过敏体质,前两天刚因鼻炎犯了,还在服用鼻炎类的脱敏药物。加上女儿不停地喊“脚麻”,夫妻俩赶紧带着女儿去了离家最近的一家三甲医院。

当时是上午9点,夫妻俩带着女儿先去了医院急诊科,但被告知医院急诊没有皮肤科,建议去门诊。想着如果真是过敏,一定要尽快就诊,冯先生还是给女儿挂了急诊外科。他们一刻不停地来到急诊外科诊室,却被告知这边没有针对虫叮蛇咬的药物。

于是,他们重新挂了皮肤科的普通门诊号。看着女儿不停地喊疼,冯先生心里也是越来越着急,他敲开了诊室门,询问医生“蜂蜇伤的患者能不能先处理”,但没有得到医生的同意。

无奈之下,冯先生只能在门诊室外走廊一边安抚着女儿,一边继续焦急地等待。其间,还遇到了一个三十几岁的大小伙,手中的农夫山泉瓶子里也装了一只马蜂。

原来这位小伙子也被马蜂蜇了,还蜇在了屁股上。“这条裤子是昨天晒在阳台上的,早上我刚到阳台上把裤子收下来,一穿上就被蜇了。”小伙说,蜇人的马蜂也被他一巴掌拍死了。

有了一个同病相怜的“伙伴”,女儿的情绪算是稳定住了。

半个小时过去,终于轮到他们,皮肤科医生为女儿伤口做了检查和简单处理,随后配了两支药膏、一盒消炎药,让他们再去验个血。排队验血、等化验单,最后再找医生看报告,此时已经中午11点多了,还好结果是有惊无险,女儿被蜂蜇伤没有出现过敏。

回到家,冯先生还是有些后怕,一波三折的就医过程,若是女儿在蜂蜇伤后出现过敏,门诊排队就诊还来得及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彦汝 通讯员 徐尤佳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入室蟊贼竟劝主人说话声音别太大 谎称就是
首个国家级肿瘤患者营养指导中心“花落”邵
暖心!乘客的5000元手术杭州的哥给交了
杭州农贸市场现“黑科技”易腐垃圾就地减量
女硕士网恋“陈sir”男友   投资损失
杭城升温模式已开启  本周最高气温22度
​男子两手指血肉模糊好困惑 半月100余
19年前因躲避计生 男子锤杀3名乡干部被
19岁少年落水挣扎终溺毙:猪队友不救 众
不长记性?重庆女子拍打公交司机驾驶舱被制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