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36岁坐在轮椅上创业,带领一支娘子军终成阿里“御用”团队
2019-11-24 07:46:23杭州网

上天和她开了个玩笑

1967年,俞莉娜出生在一个知识分子家庭。父母是衢州一家企业的工程师,这个健康又爱笑的姑娘是他们的第一个孩子,给家里带来了无尽的欢乐。

好景不长,3岁的俞莉娜因病毒感染患上小儿麻痹症,最终导致双腿残疾,必须借助拐杖才能站起来。

上天和俞莉娜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她拼尽全力想要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一路走来,是家人给了我最大的安全感。”俞莉娜说,身体有残疾的孩子,往往是两个极端,要么被父母放弃,要么被父母宠爱,而她很幸运地成了后者。父母在尽一切可能给她看病的同时,不忘教会她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认真对待自己的身体和人生。

最重要的是,他们从没放弃让她读书。

要知道,对于双腿不能站立的俞莉娜来说,最基本的上学之路都异常艰难。上下学必须由父母接送,为了在学校时不上厕所,她都不敢喝水,早餐以吃各种炒饭为主。

在父母和自己的坚持下,俞莉娜格外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时间,一步步实现了大学梦,考上了浙江财经学院会计专业。毕业后在学校老师的推荐下,她进了父母所在的公司,成为财务部门的一名员工。

每天和父母一起上下班,工作和生活都开始迈入了正轨。“要是就这样过一生,也挺好的。”俞莉娜心想着。

36岁自学速记

创业当老板

凭借着熟练的专业知识和认真踏实的工作态度,俞莉娜从普通职工做到了财务部门的小负责人,平淡但不平凡的日子过了12年。

2003年,父母退休,回到富阳老家。由于在衢州没有人照顾,俞莉娜决定跟着父母回去。“那时候想着,我有上市公司财务的背景,怎么说也能在富阳找到一份工作。”俞莉娜说,没想到自己还是太乐观,很多公司肯定了她的业务能力,但一看到她是残疾人都婉拒了。

那一年,俞莉娜36岁。很多人说35岁已到中年危机,经不起折腾,但她不信这个邪。

“说到这里,真的要感谢你们都市快报嘞!”俞莉娜爽朗地笑起来了。原来,正在她琢磨着自己还可以做什么工作时,快报上一篇豆腐干大小的、介绍速记行业新需求的文章引起了她的注意。

认真思考后,她觉得自己喜欢,也适合这份工作,于是就订购了速录机和培训书,开始在家自学。钻研了大半年后,她感觉完全可以成立一家速记公司了。

2004年,俞莉娜的速记公司“金手指”诞生。

刚开始,她既是老板又是业务员,不停地做宣传推广。“出门不方便,我就让网络帮我。我胆子大,尝了网络推广的第一口水。”俞莉娜也做了很多功课,通过互联网查找一家家公司的网页,底下留着电话的,就一个个打过去,推销自己的速记技术。

“公司刚成立的时候是在富阳,一些人来咨询,一听到要去富阳就有点退缩了。”3个月后,俞莉娜索性就把公司搬到了杭州。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刘永丽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天空之眼瞰邯...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余杭又添一处网红打卡地  瓶窑老街开街啦
圆桌论坛:直播短视频的下个风口在哪?
袁成杰:只有真正的黑科技,才能带来生活上
数字让乡村更美好,岑巩县区域公用品牌今日
一个电话,他们“赚”了88万!
谦寻CEO奥利:未来消费模式是KOL+直
网易伏羲人工智能实验室李仁杰:AI可以让
女患者就医遭摸胸?
盗刷银行卡 “携号转网”这些骗局要小心
“25岁姑娘生日立遗嘱”上热搜 网友:没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