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方老大刚关了两家新店 传说中的顺民已消失多年……杭州建国路上的馄饨王传奇
2019-11-17 07:11:51杭州网

方老大说他家馄饨

每只分量28-30克

猪肉涨价,吃不消开了

一圈跑下来,方老大都不在店里,我想还是问下方老大本人吧。方老大,本名方榕汉,电话里爽快地告诉我:“关店没啥特别原因,肉价和房租涨得我吃不消了。”

方老大说,城站和建国路两家店是两个半月前开的,当时开出来信心满满,然后就觉得不对了:“肉价涨得太厉害了,最夸张的一个星期涨了4次价。”原来15块一斤的肉,现在要30多块钱。再加上房租压力,他果断决定还是关掉算了。

他说,方老大这个牌子,是他爸爸1983年创办出来的,最早开在雄镇楼那里,搬到抚宁巷后,在他手里做出了名堂:“爸爸一直教育我,要做良心生意,一下子两家店关了,就是因为要讲良心。”

在方老大的店里,我看到一块招牌上写着店家的承诺:当天现包现卖,绝不过夜,猪肉均为当天宰杀的新鲜猪肉,不用劣质的冰冻肉。

方老大说,他家的馄饨,用的都是新鲜的前腿肉,鲜肉价格这段时间一直非常坚挺。“如果用冰鲜肉,可以便宜三四块钱,如果用冰冻肉,可以便宜七八块钱。”

我向另外一家杭州城里小有名气的馄饨店求证,这家店叫小劳馄饨,开在吴山脚下,老板娘劳剑慧说是这么回事:“我原来一斤新鲜的土猪肉15元,现在要32元。如果你用冰冻的,或掺了皮冻、鸡肉丝进去,成本当然低了,但是懂的人一吃就吃得出来的,就没有回头客了。”

除了用鲜肉,方老大说,他家的馄饨每只分量都有规定的,下锅前要上秤称过,“每只馄饨分量要保证在28-30克。”

说得这么好,是不是真的?我在抚宁巷的馄饨店,点了一碗“芹菜加虾仁”双拼,15元。馄饨个头很大,不是杭州传统的元宝形,反倒是湖州那样的枕头形。芹菜是新鲜的,虾仁货真价实,每只馄饨里咬开来,至少有一只完整的虾仁。

虾仁馄饨

芹菜馄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文/摄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盛京美如...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振兴杯”开赛首日 263名青年技能人
杭州这条国家级登山健身步道你打卡了吗?2
杭州民警与北京“韩警官”正面Battle
2019蒙特梭利模拟联合国杭州国际青少年
走进新校园,共享大智慧——杭州移动携手长
@杭州人 杭州邮政史了解一下 这个展览还
专家学者济济一堂 共话“千年以来杭州崛起
男子被“女友”骗入传销遭殴打死亡 多人获
"疯狗"小学门口咬伤学生 当地连夜清理流
恋爱3年转账10万分手后要不回?法官释疑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