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阿里香港上市 昨起公开招股 张勇发表致投资者信
2019-11-16 08:06:22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11月12日通过上市聆讯,13日晚披露初步招股书,14日启动国际路演后,昨天,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启动作为全球发售一部分的香港公开发售。

股票代码9988发行价不高于每股188港元

具体信息显示,本次将新发行5亿股普通新股。阿里巴巴集团普通股将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联交所)主板上市,股份代号为9988。

同时,代表集团普通股的美国存托股将继续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纽交所)上市交易,每一份美国存托股代表8股普通股。

此次上市完成后,集团香港上市股份与纽交所上市的美国存托股将可互相转换。这也意味着,阿里巴巴集团将成为首个同时在中国香港和美国纽约两地上市的中国互联网公司。

阿里巴巴方面表示,在香港上市将使得更多来自亚洲各地的用户和集团数字经济体的受益者,能够投资并参与集团的成长。除了扩大集团整体投资者基础,本次发行将触达亚洲市场充裕的新资金,并为全球投资者创造接近全时段交易集团股票的机会。

根据招股书,阿里巴巴拟发行的5亿股新发行普通股,1250万股将公开发售,48750万股则为国际配售;另设超额配售权增发最多7500万股新股。如果计及有关超额发售,香港发行股份将占集团已扩大后股本约2.8%。

据了解,阿里巴巴本次公开发售的发行价格将不高于每股188港元(约合人民币168.46元),并将于香港时间11月20日确定国际发售价。

此外,招股书显示,阿里巴巴集团拟将全球发售募集资金用于实施其战略,包括驱动用户增长及参与度提升,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以及持续创新和投资长远未来等。

张勇致信投资者

这是阿里巴巴一个新的起点

昨天,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发布致投资者的信。

信中,他表示,启动在香港的上市,这是20岁年轻的阿里巴巴一个新的起点。

对于“重回”香港,张勇称,2014年阿里巴巴首次上市时,遗憾地错过了香港。香港是全球最重要的金融中心之一。过去几年间,香港的资本市场已经发生了很多令人鼓舞的重大改革。在当前香港社会发生诸多重大变化的时刻,我们依然相信香港的美好未来。我们希望能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积极参与到香港的未来建设中。

同时,张勇指出,阿里巴巴创立之初定下的“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的使命并未改变,而对“成为一家活102年的公司”的愿景进行了升级——“我们希望‘成为一家活102年的好公司’”。“阿里巴巴不追求成为一家‘大公司’,不追求成为一家‘强公司’,我们希望成为一家‘好公司’,为社会带来正能量,担当更多的社会责任,为中小企业服务,被员工认同,让股东满意的好公司。”

在信中,张勇还解读了面向未来的总目标和总战略。

在今年9月阿里巴巴20周年之际,阿里巴巴宣布了未来5年的战略总目标:服务全球消费者,其中有超过10亿的中国消费者,创造10万亿人民币以上的消费规模。“这是我们完成更长远的战略目标:到2036年服务全球20亿消费者,创造1亿就业机会和帮助1000万中小企业盈利的必经阶段及所需要建设的扎实基础。”

为了达成目标,张勇表示,阿里会继续坚定推行三大战略:全球化、内需、大数据和云计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川藏线——“...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富阳区2019年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十年质保,这位浙商的又一举动,为中国制造
开放浙江与“一带一路”建设智库论坛在杭州
一间153㎡的商铺 20年租金只要70万
明年杭州中小学实行"公民同招" 100%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与浙江昆剧团“联姻”
杭州小伙发朋友圈辱骂领导 领导不但看见了
江西红谷滩女律师被杀案宣判 凶犯被判死刑
权健被公诉 受害女童父亲:孩子治病欠下5
男子护妹打死妹夫改判无罪 当事人申请国家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