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好奇实验室》实测:毒蛇斩首后真的会复仇吗?
2019-11-16 07:26:50杭州网

相关

广东一酒楼员工在宰杀时因断头眼镜王蛇丧命

实际上,关于毒蛇“断头”咬人的新闻并不罕见。

2016年,广东顺德一酒楼员工陈某因为断头蛇丧生!当时他宰杀了一眼镜王蛇。10分钟后,当他准备将斩下的蛇头用钳子夹住扔到拉圾箱时,蛇头突然腾空而起,咬住他的右手无名指,陈某仅几分钟时间就停止呼吸。

2017年9月,广东佛山的黄女士想趁着这个时节进补一番,万万没想到,自己吃完蛇煲汤后,到厨房收拾厨余垃圾,结果伸手去扫水渠垃圾时,被一种尖锐的东西刺了一下,再定神一看:发现是一个蛇头!原来当晚她老公买回来吃的那条蛇是眼镜蛇,所幸后经医生处理已无大碍。

网上有个视频,有人直接用蛇头和小白鼠做了实验。他将一条蛇的蛇头,用剪刀剪下之后,蛇头是张开血盆大口的,蛇身也是不停扭动挣扎,而将一只小白鼠放到断了的蛇头旁边,蛇头张开大口死死咬住小白鼠。

蛇的生命力有多强?

酒缸里泡了几个月还活着

昨天,快报官微推送了这条新闻后,很多网友表示,一提到蛇心里就会害怕。

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忌惮毒蛇,有人甚至对毒蛇有谜之爱好,比如泡毒蛇酒,当然也有人因为这爱好而被酒缸里的蛇咬了。

据媒体报道,2013年,哈尔滨身患风湿病的刘女士,因为听信土方子,委托朋友带来了一条当地称为“土球子”的毒蛇,将其泡入高度白酒中将近3个月。蛇酒喝到快见底时,她将纸制的塞子拔起,想用筷子将蛇弄开再添点酒,没想到蛇竟然活了过来还咬伤她的右手,所幸经过治疗后已无大碍。

2009年,同样为了治疗风湿病相信土方子的湖北张先生,从菜市场买了一条有微毒的赤练蛇,回家泡在5斤50度的谷酒中。当他取出泡了60天的蛇酒解馋,谁知刚打开瓶塞,瓶中的蛇突然蹿出,在其手上狠狠咬了一口。幸亏救治及时,蛇毒尚未对他造成太大伤害。

2001年4月,广西一村民捕获一条眼镜蛇,他将蛇泡在米酒坛子里。一年后的一个晚上,他打开这坛蛇酒,不料坛中的蛇突然从坛口蹿出来。他猝不及防,脖子被咬了一口,次日在医院抢救无效身亡。后来别人发现,酒坛盖有个小缺口通空气,蛇得以存活。

有专家表示,毒蛇在遇到缺氧、缺水等“恶劣”环境时,自身会很快调整进入休眠状态,新陈代谢降低到不喝不吃、呼吸微弱的状态,并且可以维持生命长达几年时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徐慧兴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川藏线——“...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富阳区2019年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十年质保,这位浙商的又一举动,为中国制造
开放浙江与“一带一路”建设智库论坛在杭州
一间153㎡的商铺 20年租金只要70万
明年杭州中小学实行"公民同招" 100%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与浙江昆剧团“联姻”
杭州小伙发朋友圈辱骂领导 领导不但看见了
江苏严肃查处"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
一起大型非法经营“笑气”案在沪宣判
原创设计岂能“撞衫”,如何破解“山寨”时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