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三大运营商发携号转网细则 这些号码不能转网
2019-11-15 20:56:22杭州网

都市快报 首席记者 梁应杰

随着携号转网全面铺开时间点的临近,日前三大运营商发布携号转网服务细则,明确了哪些号码不能携号转网,以及携号转网更细致的要求。

总体来说,虽然三家运营商都强调在携号转网一事上投入了大量的资源,但也承认,携号转网初期与用户期望可能存在一定差距。

这些号码不能转网

工信部印发的《携号转网服务管理规定》通知显示,现阶段这一服务不包含物联网用户号码、卫星移动用户号码和移动通信转售用户号码。

具体来说,卫星移动业务涉及网号为1349、174的号码不能转网;移动通信转售号码,网号为170、171、162、165、167等号码不能转网;包括146、148、149、140-144、1064等号段在内的物联网专用网号也不在转网范围内。

携号转网需满足啥条件?

当然,并非不是上述号码就能携号转网,还需满足下列条件。

比如,号码需要处于正常使用状态下才能携号转网,挂失和停机状态下无法办理。携号转网要求实名入网,现阶段单位证件入网的政企客户应当将号码过户至自然人名下,再申请携号转网携出服务。

另外,携号转网要求用户和运营商之间结清已出账电信费用,如有未出账的电信费用,像是国际漫游费用等,需要与携出方已约定缴费时间和方式。同样,用户需要与携出方无在网约定期限限制的协议,或已解除在网期限限制。

最后,因为此前携号转网进行了多轮测试,如果当时有过携号转网的用户,需要等上至少120个自然日,才能再次进行携号转网。

发送短信就能知道是否满足条件

为了让用户更方便知晓是否满足携号转网的条件,三大运营商都开通了短信查询渠道。

中国移动用户通过编辑短消息“CXXZ#姓名#证件号码”发送至中国移动官方客服短消息平台10086查询号码是否满足携转条件,10086及时反馈用户查询结果。

中国电信用户通过编辑短消息“CXXZ#姓名#证件号码”发送至中国电信官方客服短消息平台10001查询号码是否满足携转条件,10001及时反馈用户查询结果。

中国联通用户通过编辑短消息“CXXZ#姓名#证件号码”发送至中国联通官方客服短消息平台10010查询号码是否满足携转条件,10010及时反馈用户查询结果。

刚刚,我试着发送短信到中国移动,测试是否能携号转网,很快得到了清晰的回复。因为我提供的用户名和证件号码与登记信息不符,外加参与了补贴优惠活动,所以无法办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梁应杰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皖南冬韵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十年质保,这位浙商的又一举动,为中国制造
开放浙江与“一带一路”建设智库论坛在杭州
一间153㎡的商铺 20年租金只要70万
明年杭州中小学实行"公民同招" 100%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与浙江昆剧团“联姻”
杭州小伙发朋友圈辱骂领导 领导不但看见了
5G智能景区来了!湘湖景区实现5G全覆盖
一起大型非法经营“笑气”案在沪宣判
原创设计岂能“撞衫”,如何破解“山寨”时
严禁乱挖!高铁沿线非法挖掘坑穴 两男子被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