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一工地的泥潭里掏出10多万元现金原来,与一只失踪的名牌包包有关
2019-11-08 21:43:33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徐慧兴 通讯员 章克瑶

11月8日凌晨将近1点钟,杭州东站派出所民警汪弘彬出警归来,走进派出所的大门,身后跟着一名低着头戴着手铐的男子。汪弘彬的裤腿和衣服上沾了许多泥巴。

凌晨的风吹在身上,有些冻人,但民警汪弘彬脸上却悬着微笑。报警人苦苦寻找的10余万元现金,被他从一处泥潭里挖回来了。

消失的名牌包包

11月4日上午10时45分许,从外地出差回到杭州的市民姚女士下火车之后,进了杭州东站到达层南2出站口的卫生间。出来时,把自己随身携带的包包给忘在了卫生间的挂钩上了。

10时55分,想起包包忘带走的姚女士火急火燎赶回到这个卫生间寻找自己的包包时,发现包包已经不见了。

这是一只GUCCI牌的单肩包,是她2018年花费5000美元购买的,折合人民币大约30000元。包里放着10.7万元港币和一部iphone7手机,手机里还有一些重要资料。

姚女士仔细回想了每一个细节,确定包包就是忘在了卫生间了,那么不见了肯定是被人拿去了。于是,她拨打电话报了警。

一对打工夫妻拿走了包包

接到报警后,杭州东站派出所治安刑警大队立即落实专人处理此案。民警们通过技术手段,锁定了作案嫌疑人,并在11月7日凌晨将嫌疑人抓获。

嫌疑人有一男一女共两人。男子姓郑,女子姓胡,是一对来自安徽的打工夫妻。

原来,11月4日当天上午,妻子胡某乘坐动车自老家来杭州,到站之后也上了一趟卫生间,彼时姚女士已经离开。遗留在挂钩上的包包被胡某发现,她于是直接拎着包回了她和丈夫郑某在临安的住处。

回到住处后,胡某和老公一起打开了这个包包,发现包里竟然有一笔10.7万元的港币以及一个苹果手机。这么一笔钱,对这对打工夫妻来讲,无疑是一笔巨款。面对这样一笔巨款,夫妻俩有些害怕了,他们担心警察马上会找上门来。

很快,丈夫郑某想到了个主意:找个好地方把包和钱都藏起来。这样即便警察来了找不到东西,自己又不承认,大约就会蒙混过去。

当晚,趁着夜色,郑某拿着这个装着巨款的包包,去了他平日打工的工地,将这只包包和这笔巨款分别藏了起来,钱被埋在负一楼的一处泥潭里。

尽管郑某自以为这是一个绝佳的好位置,民警肯定不可能发现。但11月7日,他被带回派出所后,面对民警的反复询问,还是哆哆嗦嗦说了出来。

包包回来了!

民警汪弘彬被指令负责办理这起案件。郑某讲出包包和钱的位置之后,他当即带着郑某到所说的施工工地去指认现场。

时间已经是11月7日的深夜。从杭州东站出发到位于临安的工地,大约需要一个小时的车程。

郑某领着民警抵达现场时,已经接近11月8日凌晨。如郑某供述所说,他很快找到了姚女士失踪的包包。此外,郑某又带他来到这个工地的负一层的一处满是泥浆的泥潭前。“钱就藏在下面的一个水管里。”郑某说。

汪弘彬二话不说,直接就下了泥潭,摸索了起来,很快一个被包好的物体被他捞了起来。打开外层严密的包裹袋,里面正是10.7万元港币。

包、手机和钱都找回来了。

确定此包就是姚女士遗忘的那只包包后,汪弘彬又带着郑某马不停蹄的赶回所里。然后冲进值班室联系了姚女士,让她亲自过来确认。

姚女士赶到值班室核实完自己的包后,想用包里的10.7万元港币对汪弘彬表达其感激之情,被他拒绝。

“为您找回这只包是我们做警察的职责所在,是我的分内之事,我是警察嘛,本来就应该是为人民服务的。” 汪弘彬说。

姚女士说:“就是因为有像你们这么负责的警察我们才能平安放心的出行。”

据了解,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徐慧兴 通讯员 章克瑶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暮色微光哈素...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专家免费鉴宝 2019秋季国际(杭州)文
运河畔“高甜”时刻   2019大运河·
杭州新闻界庆祝第20个中国记者节 杭州网
杭州江干的先行救助机制“火”了 24小时
杭州首个纯租赁住房项目样板房亮相啦
动物立冬也进补,杭州野生动物世界揭秘动物
茶香中华 茗战龙坞 第六届中华茶奥会开幕
复旦大学12名研究生因未达到要求被予以退
养了一年半的鸡一只不剩 偷鸡贼交易时被“
烧脑套路、消费陷阱……“双十一”先别急着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