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任性和无知的代价是妈妈的一个肾 23岁我成了肾移植患者
2019-10-08 08:05:50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金晶 通讯员 王蕊

10月3日傍晚,国庆长假第三天。23岁的衢州姑娘小玲(化名),身着一条格子长裙,穿梭在人流如织的白堤上,吹着微凉的湖风,走走拍拍。

不用再背着重重的腹透液,不用再计算精确的时间来换药,也不用再担心走几步就累得慌,眼前的西湖,在小玲的眼里,越发显得温柔。

这样的轻松自在,在四个月前,小玲想都不敢想。那时的她,只想拥有一颗“后悔药”。

23岁,在青春烂漫的最美年华,因为任性和无知,她亲手把自己推向了尿毒症的深渊。

第一次见到小玲,是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肾脏病中心肾移植病区外的医生办公室,她成功接受了肾移植手术,妈妈捐出的一个肾脏,在她的身体里安了家。

小玲身形纤细,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即便是戴着口罩,也难掩她清秀的面庞。若不是她掀起衣角,左下腹露出的那一道手术的“印记”,此刻,她应该和其他同龄人一般,大学毕业,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开启人生新的征程。

“太后悔了,怎么都想不通,尿毒症会发生在我身上,我成了肾移植患者。如果当时对这个疾病有一点点认知,病情都不会进展得这么快。希望大家有病就要好好听医生的话好好治疗,不要再像我这么任性和无知。”

一见到我,小玲的话匣子就打开了……

高考结束体检查出尿蛋白两个+

医生建议肾穿刺我拒绝了

现在回想起来,疾病最初向我发出信号,应该是在2014年上半年。那年我读高二,有段时间头一直有点晕乎乎(其实是血压有点高了),觉得可能是没休息好引起的,没怎么在意。

忙忙碌碌到了高三,虽然有时还是会头晕,但繁忙的学业压力掩盖了身体的不适。

临近高考,学校组织体检,量血压时医生发现我的血压有点偏高(高压有140mmHg)。

第一次听到自己有高血压,也是稀里糊涂的。除了血压高之外,没发现其他问题,我决定先参加高考,暑假再系统检查身体。

高考结束,蛮顺利,但我那没缘由的高血压还是让家里人很担心。家人决定带我到杭州的浙大一院来做一次仔细的检查。正是这次检查,查出了问题。我的尿常规显示,尿蛋白两个+,医生说有肾病可能,建议我做肾穿刺确诊。

那时候我完全没意识到尿蛋白两个+有多严重,而且当时我收到了江苏一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所以当医生建议我做肾穿刺,家人建议我休学一年先好好治病调理时,我本能地拒绝了。因为我觉得自己身体不痛不痒,没必要小题大做。

推荐阅读

金庸21年前买下的九溪玫瑰园别墅 挂价6800万元出售

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杭州本周有望入秋

国庆长假又偶遇马云!他去杭州小百花越剧场看戏了

黄金周杭州累计接待游客1895.37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160.81亿

全身发黄,还休克了整整3天!杭州31岁小伙险些把自己喝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晶 通讯员 王蕊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冀东稻香映金...
大熊猫“成就...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8月12345网络单位“效能指数”出
杭州夫妻为买房“假离婚”谁知买好房老婆却
入住出租房感觉身体不适 做完体检他把房产
华家池一套公寓能分割卖给三个人?究竟是咋
梦想小镇半程马拉松进入10天倒计时
“10.11”铁路调图出行有新变化 部分
防不胜防 男子买房70万首付款​打水漂
北京世园会闭幕,绿色发展永不落幕
中老昆万铁路上龙茵特大桥合龙
突发!江苏无锡市北环路附近一高架桥发生垮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