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温州“飞车侠”刘文忠 记了个人二等功
2019-09-09 09:36:11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徐慧兴

9月3日,温州市人民政府在官网发布《决定》:刘文忠同志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的危急关头,临危不惧,果敢英勇,体现了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根据《浙江省行政奖励暂行办法》《浙江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市人民政府决定,给予刘文忠记个人二等功一次。

5月22日清晨7点,挖掘机师傅刘文忠开着自己的桑塔纳轿车去工地。失控重型挂车在他前方,但总往左偏,擦到路边护栏。刘文忠以为挂车司机在打瞌睡,拼命按喇叭,但没用。如果车子继续这样前行,恐怕要跌下桥,砸在桥下村庄的房子上。

刘文忠超上停下,下车追上驶来的重型挂车。一跃上车,脚刹失灵,他拉下手刹,车子滑行200多米停下。他车上的行车记录仪记录了惊心一幕。

重型挂车司机郭师傅半路发觉刹车不对劲,停下检查,用木板垫在前轮前面,钻到车底检查,满载石料的重型挂车溜坡,车轮从郭师傅腿上轧过,他躺在地上无法动弹,直到后来民警把他送进医院。

昨天刘文忠仍在上海建工集团在文成县的项目工地忙碌。他说7月18日他还到上海参加了建工集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职工歌会”,会上做了10分钟演讲。

“过几天又要去上海,估计还是演讲。”刘文忠说平日陪家人机会很少,这次到上海参加活动,带上家人,也能过个团圆假。

他说荣誉和赞许会让他更加冷静谨慎地对待生活,过好自己的每一分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徐慧兴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雾中的“石头...
高颜值“萌新...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中医药大学:数字化报到,花样式迎新
暗黑话剧《枕头人》即将登陆杭州
商品加上这三个字 就相当于打上“高质量”
白露到 挥杆忙 山核桃今日开杆了
奶牛厂饲料间着火 人急疯了 牛很淡定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收官21家企业组
老龄化问题严重矛盾重重?这个论坛对症下猛
河北10岁女孩遇害 38岁嫌犯被抓并交代
老人吹拉弹唱被诉扰民 警察劝阻无果遭殴打
猫咖闭店网友发帖“里面还有猫” 店主:别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