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第一时间,紧急疏散!昨天上午建国北路路面塌陷 原因查明:地铁联络通道发生渗漏水
2019-08-29 09:30:00杭州网

纳入疏散范围的792户居民

已全部组织撤离并临时分流安置

都市快报 记者 岳雁 陆丹 叶怡霖 朱振辉 朱家豪 张凯东 见习记者 刘抗 制图 高薇

昨日上午10点左右,地铁5号线宝善桥站至建国北路站联络通道施工发生渗漏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戴建平,副市长缪承潮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成立现场抢险救援指挥部,目前现场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无人员伤亡。

市轨道办、市应急局、市建委等部门按照指挥部要求,具体协调指挥,落实救援工作;公安、交警部门迅速拉起警戒线,对事故周边交通进行管制;地铁集团落实专家和现场抢险力量,全力以赴开展抢险工作;城管、城投部门迅速做好燃气、水务等管线抢修工作;房管部门迅速开展倾斜房屋监测鉴定工作;下城区委区政府迅速做好倾斜房屋住户及周边建筑物人员转移工作。

截至目前,现场整体情况稳定,地铁联络通道渗漏水情况得到控制;建国北路坍塌路面共注浆约1700立方米,已基本回填完毕,周边房屋变形得到初步控制。为确保周边居民人身安全,属地通过逐户敲门做工作,纳入疏散范围的792户居民已全部组织撤离并积极做好临时分流安置。截至21时20分,经市城投集团紧急抢修,河滨公寓192户居民已恢复供气,同时根据临时抢修通水方案,全力做好临时管道施工,力争尽快恢复通气、通水。

目前,由市政府副秘书长、轨道办主任姚吉锋带队,市应急、建委、房管、交警、城投、电力、城管、消防、地铁等部门连夜作战,险后恢复系列工作正有序开展。

快!赶快撤离,到警戒线外面……

昨天中午11点左右,建国北路。

天堂神鹰电动车店店长老张站在门口,突然,“喀嚓”一声,脚边一块地砖破了,老张吓了一跳。很快,他脚下的地砖一块接一块顶起,这时,左右邻居也都从店里跑了出来。

“快!赶快撤离,到警戒线外面……”警察和社区工作人员冲着街上的行人和店铺里的人大喊。

老张不明所以,跟着人群跑出一百多米,跑到建国北路体育场路口。

几分钟后,老张眼看着自家店门口,一团黄色浓烟喷涌而出,店门口两棵巨大的法国梧桐和一根路灯杆一下子“矮”了下去。

住在马路对面河滨公寓的王大妈,看到路上塌陷了一个大洞。

“刚开始洞不大的,后来越来越大。还冒烟,毛多毛多,黄颜色的,喷出来,像着火了一样,烟有几层楼高,还有一股毛重的煤气味,我想想不对,马上把家里的煤气关掉了……”王大妈说。

“我一看,前面浓烟滚滚——不是烟,是黄的土灰,有煤气味道。”外卖小哥小李说,当时他正前去建国北路滨河广场取外卖,“非机动车道的人都在跑,我也赶紧调头……”

小余当时正在滨河商业广场负一楼金吉鸟健身房给学员上课,突然停了电,马上有同事进来招呼大家,“都不要慌,不要乱跑,跟我走。”外面街上有人拿着喇叭喊:“门窗紧闭,电源水源全部关闭,男同志不要抽烟……”

黄色烟尘渐渐散去,双向6车道的建国北路442号门前,路面和人行道塌陷了一大片,像个巨大的漏斗,西边另一半路面,也有明显裂痕。一排店铺门口台阶,整个掉下去了,七辆电动车、 两棵树、一根路灯陷在坑里。

中午12点,建国北路(体育场路至凤起路段)全线封闭,警察还在疏散人群。

陆续有混凝土搅拌运输车开到现场,最多时4辆混凝土搅拌运输车同时伸着长长的机械手臂,朝地面塌陷处不停浇灌混凝土砂浆。

混凝土搅拌运输车越来越多,数了数,至少有12辆,一辆灌完另一辆马上跟上。

下午3点,混凝土砂浆开始溢出“漏斗”,涌出地面。现场响彻电钻凿地的“咔咔”声,市政工人凿开地面,对地下管线重新梳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陆丹 叶怡霖 朱振辉 朱家豪 张凯东 见习记者 刘抗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中国天眼”...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未来,浙江高速公路路面长什么样?杭州“二
猫狸岭隧道货车着火事故两位小患者直升机转
三月净赚一个多亿 浙江警方通报豪车洋房名
“火炬杯”大赛人工智能行业三十强选手论剑
携手奔小康 同心共追梦 浙江省召开对口工
杭州主城区“瓶改管”示范街首批22家餐饮
美发也能拿世界大奖!杭州21岁美女“托尼
海南儋州突发龙卷风 致工地宿舍倒塌8人遇
海南儋州突发龙卷风 致7死1重伤
男子开车上班 途中车上多了4个人浑然不知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