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退换改都是麻烦事 定制家具要多留心眼
2019-08-29 11:06:45杭州网

商报讯(实习记者 项凯)今年5月份,家住西湖区的韩先生在古墩路上的一家家私店购买了一套家具,结果在拿到之后发现其中有2个床头柜的尺寸偏大,衣柜的门打不开,而且这2个床头柜的抽屉颜色与台面不一致,要求商家换新的,但是商家表示无质量问题不退不换。消费者不接受商家的说法,于是向与本报维权热线85188518联动的市长热线12345投诉了此案件。

5月2日,住在西湖区的韩先生在古墩路东方家私一楼西雅图摊位购买了2张床和3个床头柜,总共支付了15000元。消费者称,选的家具是在商家指导下定制的。可是在7月份收货时,床虽然是预想的产品,床头柜却不是,床头柜里面有2个尺寸是偏大的,从而导致衣柜门打不开,并且这2个床头柜的台面颜色和抽屉不一致,不是自己期望的。

于是消费者要求商家更换有偏差的2个床头柜,但是商家不同意,消费者又提出将所有的家具退还,商家按原价退款,商家也不同意。

东方家私西雅图的店长汪女士称,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说是尺寸看过没问题的,床头柜上面的台面颜色是按照订货单上特殊定制即根据客户所要求的来制作的,而且在支付了5000元的定金后,剩下10000元的尾款是分两次付清的,一次是9000元,另一次的1000元是消费者韩先生在验过货接收家具后才支付的。

整个过程中,商家表示都是按照消费者的要求来定制的,不存在质量问题,因而是不退不换的。

8月14日,西湖区消费者协会对此案件进行了调解,经过协商,商家提出建议消费者到门店重新选2个床头柜,商家成本价提供,但消费者表示不接受。

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律师夏瑾言认为,整个事件中双方都是有处理不得当的地方,建议消费者在购买前应根据自身需求仔细测量比对家具尺寸,同时也提议商家在定制家具前上门确认消费者需求。律师建议双方做进一步的协调,如果实在调解不成功,消费者可以选择起诉。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记者 项凯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中国天眼”...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未来,浙江高速公路路面长什么样?杭州“二
猫狸岭隧道货车着火事故两位小患者直升机转
三月净赚一个多亿 浙江警方通报豪车洋房名
“火炬杯”大赛人工智能行业三十强选手论剑
携手奔小康 同心共追梦 浙江省召开对口工
杭州主城区“瓶改管”示范街首批22家餐饮
美发也能拿世界大奖!杭州21岁美女“托尼
海南儋州突发龙卷风 致工地宿舍倒塌8人遇
海南儋州突发龙卷风 致7死1重伤
男子开车上班 途中车上多了4个人浑然不知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