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建国北路突发路面坍塌 冲在前面的是他们!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29 09:01   

杭州发布 资料/杭州地铁、杭州公交、杭州燃气、杭州水务 、杭州路桥 、杭州市政 、杭州交警、杭州日报

8月28日上午10点左右,地铁5号线宝善桥站至建国北路站联络通道施工发生渗漏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现场抢险救援指挥部,目前现场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无人员伤亡。

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通知转移

事发后,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通知转移,塌陷现场附近小区紧急疏散792户住户撤离,13幢房屋危房检测。

当天12:40,社区工作人员带来了水和面包,街道安排31幢及周围受影响的居民居住在周边安全的区域,目前为止受影响最大的是31幢楼,房屋具体受损情况尚不确定。

这些居民将暂时被安置到周边酒店、东园小学树园校区。

临时安置点有饮食、医务提供

当天下午2点左右,东园小学作为新的安置点,一间教室办公被临时改建成了医务室。

教室空调都打开,让老年人们能好好喘口气。大多数居民在电子阅览室休息。

现场,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派水、登记。由于住户以老人居多,多位社区医院的医生也在里面轮流值班。

地铁集团对路面破口进行注浆

为确保周边人员及建筑物安全,相关部门第一时间疏散了塌陷路面周边的树园小区相关住户,地铁集团对路面破口进行注浆,待塌方点基本稳定后立即开展水气抢修。

为保障现阶段居民用户的供气供水保障,燃气、水务采取封堵破损管道、铺设临时管线等举措,尽快恢复居民用户供水供气。

燃气集团

燃气集团昨天11:14接警,10分钟后,燃气抢修人员到达现场,确认塌方处有燃气中压B529钢管、低压325钢管。抢修人员立即关闭中压主干管3个阀门以及南侧的低压阀门。现场共组织180人,35辆抢修车应对建国路塌方事件。

市燃气集团按照临时抢修方案进行抢修工作,已于昨天21时20分为河滨公寓192户恢复供气。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杭州地铁、杭州公交、杭州燃气、杭州水务 、杭州路桥 、杭州市政 、杭州交警、杭州日报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近江公交站始发,循原线至建国北路,经凤起路、环城东路、环城北路至市公交集团,撤销:莫衙营(近江方向)、建国北路宝善桥、陈衙营(公交集团方向)3对(只)停靠站。市公交集团始发,经环城北路、建国北路、朝晖路、环城东路、凤起立交桥后再循原线至市民中心北大门,撤销:莫衙营、建国北路宝善桥、市红会医院3只单向站。撤销:建国北路宝善桥(开往城站方向)单向停靠站,增设:陈衙营、市红会医院2对双停靠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