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杭州连续5天无新增来之不易 疾控专家:至少再过23天才可真正放心
2020-02-26 07:45:58杭州网

跟同事在一起也要“防着”

做好复工期间疫情防控

正值大批企业复工,在此期间是否做好疫情防控,会成为影响接下去疫情走势的一大重要因素。

根据杭州市相关规定,以及杭州市疾控中心发布的新冠肺炎公众预防指南(返岗员工篇),我们在此再次提醒:

1.高风险地区来杭人员请按照不同居住地区的相关要求,集中或居家隔离14天;

2.从外地回杭复工前,请向单位报备,经同意后再上班;

3.各集体单位食堂应该尽量实施错峰吃饭、加大餐桌距离,或采取分餐、打包带回办公室吃等减少餐厅就餐人数的方式。在餐厅之类的密闭人群聚集场所,极易造成呼吸道传染病的传播;

4.接触他人时,最好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且不要忘记戴口罩。一般情况下,只要不是从事疫情防控直接或间接相关的企业,员工仅需选择普通医用口罩或者非医用N95即可。若出现口罩潮湿或使用时间达到4小时的情况,应及时更换并将使用过的口罩放置在专用垃圾桶内。

5.应对空气传播疾病的第一要务是保持通风,绝对不要长时间待在空气不流通的地方,如电梯、厕所等。办公室每日通风3次,每次20-30分钟,通风时注意保暖。

6.在工作中请勿用手接触口、鼻、眼等部位;勤洗手,多喝水。接触水龙头、扶手、门把手、电梯按键、柜台、话筒等物品后,在流动水下用洗手液或肥皂洗手,时间为15-30秒。

7.疫情期间建议不举办会议。必要的小型会议要控制时间,会议时长过长时,开窗通风一次。建议佩戴口罩,进入会议室之前洗手。开会人员间隔1米以上。会议结束后场地、家具进行消毒,茶具用开水浸泡消毒。

前几日,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曾说出一句复工金句——防火、防盗、“防”同事。“日常接触的同事中,有些人可能已经成为一个潜在的感染者。跟病人在一起我们都是防着的,但事实上,跟同事在一起也要‘防’着。”

张文宏提到,在目前这样的特殊时期,至少在一到两个月内,希望大家能做到防火、防盗、‘防’同事。“把同事防住了,我想一切都防住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张慧丽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警惕口罩新骗局! 口罩是口罩  但不防疫
耕备耕有疑难?桐庐专家团队来支招!
抓防疫、抢施工 钱江世纪城全力保障“亚运
你放心复工复产 我上门办证服务  杭州这
“今天才看到第一缕阳光”杭州市西溪医院5
这个微信群太给力!杭州人大代表有了履职“
【文明校园访谈】杭高副校长费红亮:教育是
最治愈的瞬间!医生停下让87岁病人欣赏落
抗疫禁毒两不误!临沧今年以来缴毒近300
河南追授5名战疫牺牲同志河南省五一劳动奖

西湖边柳树已萌芽展...

采购50万只口罩、...

亚运媒体村全面复工...

学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