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杭州连续5天无新增来之不易 疾控专家:至少再过23天才可真正放心
2020-02-26 07:45:58杭州网

北京:

食堂排队倒餐盘被同事传染 几十人隔离

除当当网事件外,北京另有一起复工后被确诊的事件同样颇受关注。

2月16日,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了一名确诊患者的流行病学调查案例。

这名确诊患者春节前自驾车,与家人一起回老家过年。疫情期间,照样和老家的亲戚们一起吃吃喝喝,开心聚会。当有个别亲戚出现了“感冒”症状时,没有人在意,更不要谈戴口罩。

大年初六,一家人开车回北京,第二天,这位确诊患者就正常上班了。刚过了元宵节,该患者听说之前在老家一起聚会的某位亲戚被确诊的消息,这时候才想起来,自己近期也有一些“感冒”的症状。到医院一检查,被确诊了。

这名患者回到北京后没有进行居家隔离观察14天,导致全单位几十人都作为密切接触者被隔离,单位正常工作受到严重影响。更令人痛心的是,该患者已经感染了一名同事。事后,这名患者回忆起来和该同事在食堂吃完饭,排队倒餐盘时,两人边排队边聊天,“当时两个人都没戴口罩。”

广州:

同一写字楼不同楼层不同公司各一人确诊

两家公司员工全部隔离 整栋楼消毒

2月16日凌晨3点半,广州市天河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发布公告称,天河区两例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转为无症状感染者。

经核实,这两例无症状感染者分别为2月14日确诊病例朱某某的妻子和儿子,三人均无重点疫区旅居史。朱某某于13日23时报告为疑似病例后,其妻子和儿子作为密切接触者即被送往天河区集中医学观察场所隔离接受医学观察,同时其生活场所已进行严格消毒处理。

此前,这两例无症状感染者曾于2月10日至13日在天盈广场工作,天盈广场及其工作场所均已落实复工复产的疫情防控措施。区疾控中心表示,这两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已第一时间隔离至集中医学观察场所,其工作场所均已进行严格消毒处理。

2月15日,广州天盈广场物业管理处曾发布一封告知函称,其在当日上午接到政府部门通知,天盈广场东塔13楼其中一个单元的一名职员被确诊为新冠肺炎,该公司全体职员已于2月14日开始隔离停止办公,同时管理处及疾控中心已上门对楼层及单元进行全面消毒工作。

到底是一人确诊还是两人?该物业所属的新鸿基地产公关代表唐先生在接受南方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有个时间差的问题”。

他说,公司是严格按照天河区疫控中心的指引来发布的,在2月15日上午接到通知时,只确定了13楼1例无症状感染者,物业第一时间向商户发布《告知函》;随后被告知32楼另外1例也确定了,后来才知道这两例为2月14日确诊病例朱某某的妻子和儿子。

唐先生介绍,这两例患者在不同企业上班,目前这两家企业都已经停止办公,其他信息以疫控中心官方公布为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张慧丽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警惕口罩新骗局! 口罩是口罩  但不防疫
耕备耕有疑难?桐庐专家团队来支招!
抓防疫、抢施工 钱江世纪城全力保障“亚运
你放心复工复产 我上门办证服务  杭州这
“今天才看到第一缕阳光”杭州市西溪医院5
这个微信群太给力!杭州人大代表有了履职“
【文明校园访谈】杭高副校长费红亮:教育是
最治愈的瞬间!医生停下让87岁病人欣赏落
抗疫禁毒两不误!临沧今年以来缴毒近300
河南追授5名战疫牺牲同志河南省五一劳动奖

西湖边柳树已萌芽展...

采购50万只口罩、...

亚运媒体村全面复工...

学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