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疫情防控,杭州在行动!交通枢纽加装测温仪,多家药店承诺不涨价
2020-01-23 07:42:20杭州网

杭州发布 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杭州多部门采取了多项措施。市卫健委在交通枢纽加装新型测温仪,多家药店联合发起不涨价的倡议,公交、机场等场所开展防控,林业部门加强打击非法经营野生动物行为,部分活动和场馆开放时间也有所变化。

市卫健委在萧山机场、杭州火车东站、城站火车站等交通枢纽加装新型测温仪共计16台,对进出杭州人员进行筛查。加强防控物资储备,第一时间筹集紧缺的N95口罩、防护服送往市一、市西溪等5家市级医院以及市疾控中心、市急救中心。

公布了各级疾控中心和各医院发热门诊名单,各医院发热门诊24小时接诊病人,认真做好预检分诊,及时发现和正确诊断疑似病例。

1月21日开始,市爱卫办组织对城区各区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爱国卫生工作情况开展督查。各区、县(市)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健康科普宣教。

1月22日上午,市卫健委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现场督导,要求加强预检分诊工作,规范分诊流程;同时加强医务人员防护,做好相关接触人员的后续医学观察。

多家连锁药店承诺不涨价

在市医疗保障局、市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杭州市医药行业协会和杭州市多家药品零售连锁企业特向全市药品零售企业发出倡议:

一、诚信经营,优质服务,绝不囤货涨价。

二、积极主动,攻坚克难,尽最大努力组织货源。

三、合理调配,方便群众,节日期间确保市民能就近购药。

同时,也希望市民理性购买防护口罩及预防药品,若确有发热病症,及时就医并如实反映相关情况。

我们期待全市药品零售单位,大家一起积极应对此次疫情,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的服务,展现药品零售行业的风采,共同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公众健康。

发起单位

杭州市医药行业协会

浙江英特怡年药房连锁有限公司

杭州华东武林大药房有限公司

杭州九洲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

杭州海王星辰健康药房有限公司

浙江天天好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

老百姓大药房连锁(浙江)有限公司

浙江国药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

杭州东仁堂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

浙江正京元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卫健委、市医疗保障局、团市委、市公交集团、市城投集团、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市林水局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三大图书馆暂时闭馆 取消春节各项活动
西湖景区收费景点和博物馆明日起全部关闭
浙江省疾控中心副主任陈直平:如何面对新型
杭州新春佛教文化旅游活动取消 灵隐寺等宗
24小时待命!杭州钱塘新区成立防控工作领
年的脚步越来越近 他们却还赶赴千里之外
今年春节档7部电影集体撤档!
“老慢车”穿行太行山30余载:承载梦想
故宫博物院1月25日起闭馆 恢复开放时间
河南周口退役军人被冒名工作23年 冒名者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