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交通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24 06:16   

机场、火车站、地铁、水上巴士、客运码头均开展体温检测 地铁、公交强化通风消毒,出租车司机佩戴口罩

杭州日报讯 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市交通运输局于1月22日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做到主动防控、精准防控、科学防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春运期间安全出行,维护正常的运输秩序。

系统各单位在属地政府统一领导下,按照职责分工,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码头、客运站、地铁站等场所开展体温测量等检疫、查验工作,全市30个跨县市道路客运站、52个客运码头均已配备体温检测仪,地铁配置650台体温测量仪。武汉方向的班车和旅游包车均已全部停开。

1月23日起,铁路杭州站配合地方卫生防疫部门在杭州东站、杭州站增设红外热成像体温快速筛检仪,对到站旅客进行集中测温,如发现体温偏高者,工作人员将对其进行二次测量确认,并通知驻站卫生防疫部门工作人员对其进行后续观察处理。同时加强车站空调通风设施检查、维修、消毒,做好候车室通风换气,为旅客提供安全清洁的候乘环境。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从1月20日晚间开始对航站楼旅客通道等重要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对来自疫情发生地武汉的所有进港航班固定廊桥和机位,并对进港航班的人员实施体温检测。现场查验过程中如果发现体温超过37.5℃,机场医护人员将立即进行紧急医学鉴定处理,并将疑似病例引领至临时安置室隔离,由120转送指定医院。

在市内交通方面,杭州公交强化中心站停车场的保洁力度,23日起加强车厢消毒,执行严格的消毒程序,梳理排查所有公交车的空调、换气扇、车窗在内的通风设备,确保空调、换气扇正常工作,车窗正常开启,并要求每位司机在行驶过程中必须打开通风设备,保障车厢空气流通;市地铁集团强化通风、消毒、加密清洁、宣传等方面工作,同时加强一线人员的个人防护,多措并举确保乘客舒适、温馨出行。

1月22日起,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员工前往地铁口、交通枢纽周边及其他人流量大的重要点位,对小红车的车把、车凳以及服务点终端查询机用消毒水(医用级)进行消毒。

1月23日开始,杭州出租汽车集团对下辖的大众、之江、和谐、华旅和营运等五家公司的3000辆出租车,喷洒消毒杀菌剂。杭州出租汽车集团还在祥园路、电商园二个主要的出租车站点设置了消毒点,对进场清卡的出租车进行消毒工作,并为司机配发口罩。

杭州市水上公共观光巴士有限公司制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预案,按要求组织对船舶进行消毒,强化船舱通风、运力调配等方面工作,确保乘客安心出行。水上巴士对每一位进站乘客进行体温检测,并在码头设置临时隔离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范杨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