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婚前查出乳腺纤维腺瘤,产后肿块增大仍坚持母乳,直到肿块几乎破皮而出!医生叹息:晚了
2019-12-23 08:21:14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前段时间,浙大妇院外科蔡乾荣主任医师组里的医生们拆了颗“弹”,一颗随时会爆炸的“弹”。

“虽然不是我经手的病人,但是我心里一直想说说。”

大约半个月前,陈欣医生的诊室走进了一位病人,就叫她小A吧。小A的主诉是:正处在哺乳期,能摸到有肿块,并且肿块迅速增大,并伴有皮肤发红和疼痛。

刚听到这个主诉时,陈欣医生也许不会觉得有什么特殊的地方,脸上可能还带着安慰人的礼貌微笑。毕竟,按照这种病情描述,最常见的可能还是哺乳期乳腺炎、乳腺脓肿的问题。

但是当陈欣医生进行查体时,笑容却逐渐凝固。因为他看到的是一对大小相差甚远的乳房——健康的一侧是形状好看的C杯,而患病的一侧却有足球那么大,一部分皮肤因为瘤体压迫而发亮。

推荐阅读:

悬赏金1307万!这条"悬赏公告"刷屏朋友圈

"贴心爷爷"给孙子寄回大礼物 几天后民警找上门

温暖!考试第一天丢失准考证 幸而暖心的公交人

南宋御街响起了非洲鼓!粉红丝带鼓圈走进杭州

小面包车高速入口被查 民警一看:谁给你的胆?

糟了,这次的病看来是来者不善。

婚前发现乳腺纤维腺瘤

怀孕生产后肿块异常增大却仍坚持母乳喂养

最终确诊恶性叶状肿瘤

陈欣医生进一步进行问诊,得知病人在结婚之前就有发现过乳房肿块,当时肿块还不大,摸到还会活动。曾在外院就诊过,认为这是“纤维腺瘤”,所以没有处理过,乳房也没有变化。后来小A怀孕了,但是在孕前,她也没去医院重新评估和处理,而在怀孕之后,肿块开始有变化,主要的表现是明显增大。但是小A依旧没有处理。

半年前,小A的孩子出生,她也开始母乳喂养——至此,肿块开始急速增长,但是,为了继续母乳喂养,小A还在“坚持”,而且还认为这是哺乳期的正常表现。哪怕两侧乳房已经出现了非常明显的不对称,她依然没有就诊,咬牙坚持着母乳喂养。

直到最近,肿块似乎有“破皮而出”的迹象,小A才无奈到医院就诊。

医生跟小A解释了她病情的严重性,小A犹豫了几天,终于考虑断奶并入院治疗。入院后小A完善了检查,别的不提,仅是PET-CT就提示:左乳巨大软组织肿瘤,考虑恶性;两肺多发小结节,考虑转移;肝低密度灶,考虑转移;T7椎体溶骨性骨质破坏,代谢增强,考虑转移。

至此,小A的病情已经到了晚期,已经错过了最佳的手术时机。

但是,肿瘤的进展实在太快,检查完善之后,小A的患侧乳房已经出现破溃。

为了避免更糟糕的情形出现,影响小A后续的生活质量,蔡乾荣、陈欣医生不得不拆除了这颗“弹”。

最终的病理结果是——恶性叶状肿瘤。这是一种甚至比“癌”更为棘手的恶性肿瘤,因为缺乏有效的控制手段,无论放化疗,效果都不佳。

小A的事情讲到这里就结束了,尽管医生们很想帮助她,但由于病情拖延太久,小A的康复之路非常不乐观。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晶 通讯员 孙美燕 陈芳芳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距离最长的一次天然气管道迁改——杭富
提供一条执行线索 奖励1300万!真有这
珍惜这周五、周六的阳光 因为太阳又即
第二届浙江省产教融合高层论坛暨浙江省经营
“违法王”足浴店上演“金蝉脱壳” 扣68
浙江老字号集体“触网”焕新 背后这所大学
杭州凤栖幼儿园举行三年规划总结汇报会
谎称发生性关系可增高 男"中医"强奸女大
醉驾男连撞5车回家睡觉 被警察抓时还要赖
催婚压力大男子直播自杀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