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交易日前瞻:降准预期升温 短线即将反弹
2019-12-24 09:24:13杭州网

周一A股低开收中阴。沪指收盘跌1.4%,创业板指跌1.98%。两市量能略有萎缩,个股近九成下跌。如何看周一走势,接下去会怎样?

两市调整的态势在延续,这是预期中的“年末淡静和低迷”,但周一的跌幅偏大,阴线实体明显加长,令人稍感意外。

京沪高铁IPO获批、国家大基金减持三只涨高的芯片股,都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人气,体现了想让股市或部分板块降降温的意思。

还有一个“魔咒”是,两融余额在时隔20个月后悄然升破了万亿元大关,让人产生了敏感心态,感觉杠杆率是不是有些过高了,是否会引起一定程度的监管和调控,这也是近日连续调整的诱因之一。

现在的问题是,调整是否属于良性,后市还有戏吗?

从目前看,沪指周一破了10日均线,但下方20日、30日、60日以及半年线构成了“铁丝网”式的防线,应该有较强的支撑。故调整还称不上破位或走坏,只是年底资金量不足,多方的能力有限,顺势调一调,或有利于明年初再发力。

创业板指的1800点,是这两年来重要的阻力位,突破的话将打开上升空间,但与三四月份的高点比,还是有点量价背离的味道。所以在这个时候出现一定的回撤也很正常,只要保持上升通道,只要把年线和半年线牢牢踩在脚下,那还是多头市场,暂没必要过于担忧。

从市场内的情况看,大盘一调,个股风险就会显得比较大,近日上市公司负面公告较多,一些“中枪”的公司应声倒下。

比如周一跌停的恺英网络、长城动漫、天成自控、众应互联等,以及不少跌八九个点的个股,或多或少受到了利空冲击。

杀伤力较大还有高位股的闪崩跳水,这也是近期我们一再提醒的风险点。周一跌停股中就有十余只这样的股票。

相比之下,有两类股相对抗跌或悄然回暖。一是大盘绩优蓝筹股,二是以ST股为代表的低价股群体。

短线看,调整略超预期,但对于立足中线、耐心寻找中线潜力股的投资者来说,未必不是逢低介入的机会。

消息面上,李克强总理表示,国家将进一步研究采取降准和定向降准、再贷款和再贴现等多种措施,降低实际利率和综合融资成本。此外,周二邮储银行将纳入沪指,看会不会有奇迹发生吧。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ST安凯(000868):收到5.57亿元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

★江苏国信(002608):控股股东国信集团拟6个月内增持不低于1亿元、不超过2亿元。

★隆鑫通用(603766):拟以2.75亿元转让广州厚德物流有限公司全部股权,预计产生利润约为1.8亿元。

来源:快报证券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距离最长的一次天然气管道迁改——杭富
提供一条执行线索 奖励1300万!真有这
珍惜这周五、周六的阳光 因为太阳又即
第二届浙江省产教融合高层论坛暨浙江省经营
“违法王”足浴店上演“金蝉脱壳” 扣68
浙江老字号集体“触网”焕新 背后这所大学
杭州凤栖幼儿园举行三年规划总结汇报会
谎称发生性关系可增高 男"中医"强奸女大
醉驾男连撞5车回家睡觉 被警察抓时还要赖
催婚压力大男子直播自杀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