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在上海生活了30多年,说实话,我从来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专门跑到杭州来救命”浙大二院用不开刀的方式为老太太进行心脏瓣膜置换
2019-11-18 07:35:50杭州网

最后选择经导管微创主动脉瓣置换手术

今年9月初,林奶奶再次因为旧疾发作,被紧急送到医院抢救。

“我们心里都清楚,只有手术才能救命。可医生却告诉我们,婆婆这么大年纪,又有多年的高血压和冠心病,手术难度和风险都非常大,很有可能上了手术台就下不来了。”顾女士说。

后来,他们查阅了各方资料,打听到国内著名心血管病专家、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院长王建安教授率领的心脏团队能微创置换主动脉瓣,可能还可以给老人带来生的希望。

9月5日,林奶奶一家抱着最后一丝希望,联系了120救护车,从上海直奔杭州。

到达浙大二院,接诊的医生是刘先宝副主任医师。心脏中心专家团队仔细评估,尽管病情比较棘手,但还是可以通过经导管主动脉瓣置换术,为林奶奶重新换一副瓣膜,解决主动脉瓣狭窄的棘手问题。

顾女士说,“听到这个消息,我们真的是太高兴了!”

推荐阅读

调整带点量势头不一般 年末这一跌重在防风险

首秀8分7篮板 “半兽人”的CBA之旅还要时间

打造四条诗路文化带 这两条诗路在杭州交汇

考个证去当偶像经纪人? 这条路真的有点难办!

杭州这位快递小哥火了!全是因为这暖心的一幕

这里的医生完全可以拒绝为我手术

但他们没有这样做

9月8日那天,林奶奶已经住进病房,在完善术前准备等待手术过程中,她再次出现严重症状。

“这种喘不过气,甚至濒临死亡的感觉,真的让我感受到了什么是真正的‘生离死别’……”林奶奶回想起当时的情景不禁落泪。

所幸在医护人员的努力下,林奶奶再次转危为安。虽然再次逃过一劫,可主动脉瓣狭窄的问题不解决,下一次不知道什么时候发作,还能不能这么幸运。

刘先宝副主任医师说,当务之急,是要在病情稳定的时候尽快完成手术。

9月9日早上8点多,王建安教授为林奶奶做了经导管主动脉瓣置换术,手术仅用了40分钟左右。

顾女士说,手术后第二天,婆婆的不适症状明显缓解,晚上终于能躺平睡个好觉了!术后第三天,就能自己下地走路了。

林奶奶自己也觉得不可思议,就在几天前,她还觉得自己可能时日无多,每次见到儿子和儿媳妇,总怕是最后一次见面了。

“我这么大年纪了,手术风险很高,万一手术失败,这对医生和医院的声誉都是有影响的,这里的医生完全可以拒绝为我做手术。但他们没有这样做,宁可自己担风险,也愿意为我这个老人家奋力一搏,我要为他们点赞!”林奶奶说。

9月23日,林奶奶出院回上海了。回家后,生活又恢复到以往的状态,早上起来下楼遛弯,下午和老朋友一起打几圈麻将,每天都过得很开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俞茜茜 通讯员 方序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盛京美如...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女性注意!豪车渣男同时和四女谈恋爱
新农科人才受企业追捧  投身乡村振兴正当
浙江广播电视大学建校40周年:建成高水平
夜宵聚会碰见老乡 热情过度7人被刑拘!
浙话民国系列新作《李叔同·最后的情书》建
让企业“获得电力”更便捷省心
守护水源地人人参与 淳安千岛湖畔这场公益
美国22岁女子为防胃癌切除胃
印度学校设“喝水铃” 提醒学生及时喝水
足球赛踢对手27∶0 意大利教练被开除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