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男子驾车高速上撞护栏当场昏迷!路过的众人都停下来救人!协警发现当事人的手机还在播电视剧!
2019-11-18 07:12:27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11月16日,正逢周末,天气晴朗,杭徽高速上的流量比平常有所增大。

下午2时10分,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一大队指挥室接到过路驾驶员报警:安徽方向6K+800米的位置,一辆红色轿车先撞了中央护栏后紧接着又撞上边护栏,驾驶员已经昏迷。

接警后,正在杭州西段正常巡逻的民警陈庆琦刚好从青山湖调头往杭州方向,仅用13分钟就赶到了现场。当他急匆匆跑向事故现场时,眼前的一幕让人感动——两个女孩正蹲在地上给伤者施救,还有一名男子站在一旁观察。

路过的陈先生,护士小戴和小方、顺风车司机都停了下来救人

陈先生当时刚好开车路过,看到事故轿车先是撞了中央护栏,然后又撞上了右侧的水泥护栏,撞击力很大。

他看到事故车引擎盖冒烟,担心车子会自燃,就赶紧靠边停车,跑到事故车旁,打开驾驶门,发现司机系着安全带歪倒在座椅上,连叫了几声,也没反应。陈先生拍了几下司机的脸,对方微弱地哼了几声但整个人完全不能动弹。

看着车辆冒烟,陈先生先解开司机的安全带,把他从车里抱了出来,平放在硬路肩空地上,然后拨打了120和报警电话。

就在陈先生刚把伤员从车里抱出来的时候,第二辆路过的车子停了下来。

民警说,根据他们了解,当时车上下来了三个人,一个男子和两个年轻的姑娘。两个女孩下来后就直奔伤者跟前,一个摸脉搏,一个翻瞳孔。

推荐阅读

生死51秒!列车即将进站女子忽然跳下高铁站台

民房起火一老人不幸身亡!这些问题耽误了救援

我从来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会跑到杭州来救命

因为一条朋友圈 离职小伙拿不到年终还惹了麻烦

“民意直通车”一周点赞榜 杭州这些单位上榜了

原来下来的这三个人,男子是开顺风车的司机,两个姑娘一个是临安昌化昌北岛石社区的护士小戴,另一个女孩小方是临安青山湖横畈社区的护士。两人这两天在临安人民医院进行规培,当天刚好从杭州考完试搭顺风车回去,碰上了这起事故。

两女孩检查发现受伤男子生命体征是平稳的,只是暂时昏迷。

昨天,记者联系上其中一位护士方楚铃,她和同学戴嘉丰毕业一年,目前都在医院做实习护士。

小方说,当时她们乘坐顺风车从医院回临安,在高速上看到陈先生和躺在地上的伤者,她们马上跟顺风车司机说,自己是学医的,能不能停车去救人,司机听了马上靠边,带她们沿着硬路肩赶过去。

“我们最近在考试和培训的科目里就有现场急救,每一个抢救环节都已经牢记于心!”小方说,她们发现司机的心跳、脉搏都正常,也有微弱的意识,判断伤势应该不会危及他的生命,暂时不需要进行心肺复苏。但为了安全起见,她们一直陪护等到120救护车赶到后才离开。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徐洋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盛京美如...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女性注意!豪车渣男同时和四女谈恋爱
新农科人才受企业追捧  投身乡村振兴正当
浙江广播电视大学建校40周年:建成高水平
夜宵聚会碰见老乡 热情过度7人被刑拘!
浙话民国系列新作《李叔同·最后的情书》建
让企业“获得电力”更便捷省心
守护水源地人人参与 淳安千岛湖畔这场公益
美国22岁女子为防胃癌切除胃
印度学校设“喝水铃” 提醒学生及时喝水
足球赛踢对手27∶0 意大利教练被开除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