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杭州下周最高气温逼近30℃,冷空气紧随其后!雨水正在路上…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15 13:05   

杭州发布

今年杭州的秋天,真是难得,差不多一个月都没有下过雨,阳光天天在线,气温不冷不热。但是我们马上要告别这样平和的天气了,下周杭州将迎来气温大波动,雨水也在路上,天气大转折就要来了!

气温逼近30℃,短袖别急着收起来

气温逼近30℃?你没看错!据市气象局预报,17-19日杭州的最高气温将达到26-29℃!夏天的短袖别急着收起来,说不定还要穿几天。

去年11月,杭州已经从秋天走到冬天,今年11月竟然直接越过冬、春走到夏天?不过这么温暖的11月,并不是今年独一份,翻阅历史数据,1952年11月最高气温31.2℃,2003年11月最高气温30.6℃。只能说,杭州的秋天真是让人摸不透的季节,有时像夏天,有时像冬天。

疯狂升温的背后都有一股推动的冷空气(夏天除外),把我们骗到夏天后又一把拉回秋天。20日最高气温一下子降下9℃,气温大起大落的时候容易惹人感冒,别嫌杭小微啰嗦,还是要提醒大家及时增减衣服,保重身体哦!

晴天余额不足,雨水正在路上

在暖湿气流与冷空气的拉拉扯扯中,19日天气由晴转雨,往后的一段时间里都会有雨水的身影。晴天余额不足,要洗、要晒、要玩,抓紧时间。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近期杭州市城市和森林火险等级高,请注意用火、用电等安全。明天早晨局部地区有雾,能见度较低,请注意交通安全。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气象局、市园文局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年杭州的秋天真是难得,差不多一个月都没有下过雨,阳光天天在线,气温不冷不热。下周杭州将迎来气温大波动,雨水也在路上,天气大转折就要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