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第四批小城市培育试点名单公布,这些地方将获更大管理权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15 15:19   

浙江发布

为深入推进小城市培育试点,进一步扩大试点效应,近日,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公布了第四批小城市培育试点名单。

经省政府同意,在前三批试点扩围的基础上,将苍南县钱库镇、海盐县百步镇等地列入第四批小城市培育试点名单。

浙江在全国首创小城市培育试点已有10年。小城市培育赋予特大镇相应的县级管理权限,让其按城市标准规划建设,打造既能有效承接大中城市辐射、又能有力带动周边乡村发展的区域中心。

此次入选的地方都是怎样的,随小布一起了解~

苍南县钱库镇

钱库镇在未来三年将依托自身的产业优势、人文优势和区位优势,围绕“浙南工业商贸重镇、温州人文水乡慢城、苍南县域副中心”三大功能定位聚力建设,努力实现由“镇”到“城”的跨越发展。

海盐县百步镇

百步镇目前初步形成了以纺织化纤、机械装备制造、集成吊顶、商标印刷为主要特色的四大支柱产业,高标打造百步“时尚家居小镇”和横港“亚麻印象”小镇,促进小城市整体风貌提升。

绍兴市上虞区章镇镇

章镇镇将围绕铸就章镇“生态福地智造新城”的总体定位,打造“绿色工业高地”“中国仙果之都” “生态宜居福地” 的三大特色功能定位,发挥独特优势。

东阳市南马镇花园村

花园村高层住宅、会展中心、大型商场、图书馆等“城市设施”一应俱全,形成了以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红木制造、建筑、旅游为主导的产业体系。

花园村是前四批全省首个上榜的村级试点,标志着浙江省小城市培育开始由中心镇向经济强村扩容。

来源:浙江发布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