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冷门”不“冷”多道安全门守护杭州食品冷链
2020-11-12 07:34:25杭州网

此外,余杭区还制定无缝对接的检测流程,进口冷链食品到达市场后要求在指定区域暂放,以1份报关单为1个采样批次,随机抽取1个采样批次中的1件样品送到集中收样点,交由检测机构人员采样,检测机构人员审核好报关单和进口冷链食品信息后方可进行采样,采样完成后由抽样机构和送样者确认无误,相应货品方可卸货进库,同时要求场内经营户做好“浙冷链”赋码工作,构建“批批检+浙冷链”双保险闭环管理模式。采样时间为冻品市场开市工作时间,检测机构将每半天收集的样本集中送至实验室检测,一天送检两次,下午3点左右可出具当天上午的检测报告,第二天早上可知晓前一天下午的检测结果。

新闻多看点

江南大学教授、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研究所所长姚卫蓉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冷冻食品的包装前后,只要食品加工环境、运输、流通、销售环境中存在新冠病毒,食品就有可能因为交叉污染或二次污染而被污染上新冠病毒。包装后的运输、零售,温度一般都需要控制在-18℃左右。在此冷链过程中,病毒等微生物不会被冻死也不会生长繁殖,能一直保持存活状态。“类似于冷冻保藏菌种,冷链产品解冻到室温后,病毒就能恢复活性。”

北京疾控中心也在近期给出建议,消费者应当到正规的超市或市场选购生鲜产品,选购时可使用一次性塑料袋反套住手挑选冷冻冰鲜食品,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同时,正确佩戴口罩。购买预包装冷冻冰鲜食品时,要关注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条件等食品标签内容,保证食品在保质期内。购物后及时用肥皂或洗手液清洗双手,洗手前,双手不碰触口、鼻、眼等部位。海淘、代购境外国家或地区商品,包括购买境外冷冻食品,要关注海关食品检疫信息,做好外包装消毒。

冷冻冰鲜食品放置冰箱冷冻室保存,不要存放过长时间,与熟食要分层存放。清洗或接触冷冻冰鲜食品后应先洗手再接触熟食。厨房要保持通风和清洁,必要时进行环境和餐具炊具消毒处置。烹调食用冷冻冰鲜食品时,加工烹调海鲜应做到烧熟煮透。烧熟煮透的一般原则是开锅后再保持10-15分钟。

除此之外,消费者应当尽量避免生吃、半生吃、酒泡、醋泡或盐腌后直接食用海鲜。两人及以上共同就餐时,要记得使用公筷、公勺,减少交叉感染,降低传染性疾病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未食用完(已经烹调熟)的海鲜,请放置冰箱冷藏室保存,尽早食用,再次食用前一定要充分加热,中心温度要达到70℃以上;食用后一旦出现发热、腹泻症状,要及时到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告知食用时间、食品种类和食材来源等信息。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朱光函 通讯员 毛超逸 茹莎莎 综合采访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20天猫双11全球狂欢季成交额498
天猫双11实时物流订单量突破22.5亿单
“双十一”快递包装怎么办?别怕,上城区紫
杭州小夫妻市中心买二手房 原以为多出几个
“春雷”秋实!天猫双11已诞生102个“
双十一前夕,拖欠5800元工资逃了4年的
​第二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全国半决赛在余
英国91岁奶奶家中摔倒,靠吃土延续两天生
江西男子涉嫌杀妻7个月后被抓 死者家属:
西南林业大学原党委书记吴松涉嫌受贿罪被逮

杭州影像


文化走亲晒幸福

“运河古邑·活力城...

杭州亚运三馆项目建...

吴山上有只“瓢羹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