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开车走人 杭州西湖西溪景区11个停车场试行无杆支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12 07:32   

每日商报讯“太方便了吧!不用排队、不用扫码、不用抬杆、开车走人,一气呵成!”昨天上午,西湖、西溪湿地景区的11个停车场试行了“无杆”支付,取消出入口处的道闸杆,通过车主的配合,实现车辆“自动识别、自由进出、先离后付”。

记者了解到,从昨天开始,包括西湖景区南山路7个停车场(钱王祠、西湖博物馆、柳莺、罗马广场、苏堤南、太子湾北门、太子湾西门)、西溪湿地4个停车场(文二西路北门、周家村、邬家湾、龙舌嘴)在内11个停车场的出入口道闸杆正式“下岗”,进入“无杆”时代。

这也意味着,西湖、西溪景区成为了全国首个推出“无杆”停车场的景区。

取消了出入口道闸杆后,车辆驶离景区停车场该怎么缴费?

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说,从车辆驶入“无杆”停车场开始,停车系统就会对车牌进行自动识别、计费和数据交互。

出场时,车主可通过便捷泊车(先离场后付费系统)、ETC、移动支付等方式缴费,也可在出场后通过手机提醒短信进行补缴。

这一举措还能够大大减少尾气排放量,据统计,景区每年进出停车场的机动车大约在400万辆,如果全部实现“无杆”进出,按照每辆汽车节约20秒钟,总共可以节约时间2.2万小时,节约汽油4.4万升。

接下来,西湖、西溪景区将深化“无杆”停车在景区的场景应用,在旅游交通方面全力整合停车资源,建设和完善智能化基础设施,升级停车智能管控平台,向“全景区一个停车场”的目标迈进。

在试点运行基础上,将在12月12日前实现“无杆”停车在景区所属的60余个停车场全覆盖。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斯金叶 梁世博 见习记者 周雨菲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