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加大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力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12 07:20   

每日商报讯 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和“一保障”(即保障农村村民住宅建设合理用地)专项整治行动,杭州正在扎实开展和推进,旨在保护耕地,保障粮食安全,意义非常重大。

10月21日、11月4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对“八不准”“一保障”内容在全市系统宣传干部培训班和全市乡镇领导干部培训班上进行了宣讲。11月5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市自然资源总督察陈祥荣带队,专程赴萧山区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摸排工作进行检查督导。据不完全统计,自9月25日省、市部署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后,杭州全市3164个村(社区)、47465名摸排工作人员全力投入到309.77万亩耕地保护红线范围内房屋摸排工作中,可谓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整治中,杭州切实做到了“六个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工作机制到位,耕地范围到位,业务培训到位,政策宣讲到位,遏制新增到位。

“下一步,杭州在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和‘一保障’工作中,将按‘四个坚持’,进一步提高整治效果:坚持高质量,按照要求做好摸排工作;坚持零容忍,坚决遏制耕地建房新增;坚持摸改同步,不断完善长效机制;坚持疏堵结合,切实保障农民合理的建房需求。”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负责人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杨文龙 郭汝罡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