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双11”快递可能坐着高铁赶来 长三角铁路十天发送电商货品超万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12 07:32   

每日商报讯 昨天(11月11日)凌晨,第二波“尾款人”开启了付款模式,也让“双11”购物节迎来了高潮。很多的快递飞快地到了你手上,其实有不少是坐着高铁来的哦!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自11月1日起铁路启动“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持续至11月20日,运输期限较往年10天延长为20天。

今年是长三角铁路开通“高铁快递”业务第五年,尤其在“双11”期间,高铁快递的范围和运量都比以往有了显著增加。

昨天下午2点,记者来到杭州火车东站。在二楼进站口,铁路部门工作人员已经推着满载着快递的行李车,从专用的通道安检进站,准备运上站台。

中铁快运公司上海分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一批快递包裹准备搬上开往贵阳北的G1331次高铁。“大部分都是双十一下单的服装、鞋帽以及一部分日用品,快递公司在夜间收集后,下午坐上高铁列车,晚上就能到达贵阳,顺利的话明天就能送到老百姓的家中。”

“高铁列车时速快,准点率高,适合一些生鲜、水果以及重要文件运输,在双十一期间,杭州出发的高铁快递主要发往成都、贵阳、武汉和西安四个地方。”铁路部门介绍,“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期间,长三角铁路每天可用于电商运输的高铁动车组列车达245列,投放普速旅客列车行李车102列、特快电商专列3列,方向覆盖华东、华南、华中、西南、华北、东北等全国大部分地区。其中开办“高铁极速达”业务的高铁车站达18个,运行线路207条,可通达全国80余个大中城市。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许文峰 夏宏斌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