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以为高位站岗结果5天赚20% 多只白酒股逆势创新高
2020-11-12 07:16:40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白酒股涨得真好。”昨天,杭州投资者林女士选择“落袋为安”,她持有的白酒股金徽酒两连板,收益20%。虽然三大指数昨天集体收跌,创业板指跌逾3%,但白酒板块多只个股再次逆势创新高。

白酒昨逆势上涨

“落袋为安了。”昨天,杭州投资者林女士以涨停价清仓了手中的金徽酒,虽然看好白酒股未来的股价,但她觉得短期涨幅太大,想要兑现利润。林女士持有金徽酒5个交易日,经历颇为“曲折”,她表示,当时几乎是最高价进去的,买进就碰上大跌,还以为自己会高位站岗,“刚买进两天就跌了差不多10%,当时心都凉了,这么快能回本也是万万没想到,竟然第三天就回本了,第四天第五天涨停,赚了20%,今天(第五天)全部卖掉了。”不过,股票虽然卖了,林女士持有的白酒基金却没有动,打算长期持有。

昨日市场宽幅震荡,多个板块遭到重挫,但白酒板块延续强势,截至收盘,青青稞酒、金徽酒涨停,迎驾贡酒、老白干酒、口子窖等涨逾5%,其余个股纷纷跟涨。11月10日,金徽酒以44.95元/股的涨停价创下历史新高。与此同时,山西汾酒、泸州老窖、五粮液、洋河股份等4只“百元股”也不甘示弱均于盘中创出历史新高。此外,今世缘、古井贡酒、水井坊、伊力特、口子窖等个股涨幅也均在3%以上,当日实现逆市上涨的白酒股达到15只。最近5个交易日,金徽酒涨幅达27.09%,老白干酒、伊力特涨幅超15%,多只个股涨幅超10%。

今年A股市场白酒板块走势非常强劲。最近20个交易日,金徽酒暴涨155.42%,ST舍得、迎驾贡酒涨幅超50%。而如果从今年3月份的阶段低点开始算,白酒指数以其稳定的业绩稳步抬升,仅仅半年多时间,板块整体已涨近120%。从年内表现来看,17只可交易的白酒股全部实现上涨,彻底摆脱了以往“冷热不均”的态势,更为可观的是,金徽酒和酒鬼酒等两只个股年内累计涨幅达到200%以上,山西汾酒、泸州老窖、五粮液等3只个股年内累计涨幅也均超100%。

今年以来,白酒股业绩也如同股价一样出色。2020上半年,19家白酒上市公司整体实现营收为1268.75亿元、同比增长1.1%,净利润472.96亿元、同比增长8.3%。

涨疯了的白酒股券商依旧看好

尽管涨幅巨大,昨天主力资金也“出逃”白酒概念股,但依然有个股受到资金追捧,比如,迎驾贡酒主力资金流入1.26亿元,ST舍得流入近1亿,青青稞酒流入超5000万元。而11月10日,主力资金抢筹还要凶猛。当天,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的白酒股达到10只,合计吸金8.06亿元,今世缘、山西汾酒、古井贡酒等3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亿元,分别为3.04亿元、1.57亿元、1.04亿元。

11月份以来,浙商证券、天风证券、安信证券等多家券商共发布了60多篇研报看好白酒股,其中40多份研报将多只白酒股评级定为“买入”。

浙商证券研报表示,综合来看,首推确定性高且具备高弹性的泸州老窖、五粮液;从业绩弹性维度看,推荐关注金徽酒;从中期确定性、成长性及估值性价比维度来看,推荐关注古井贡酒、今世缘、洋河股份,同时也可关注成长势头强的山西汾酒、古井贡酒等优质标的。

天风证券认为,11月进入了白酒的消费淡季,也是经销商年末事关全年销量影响明年的配额指标,酒企对高端产品仍是挺价,渠道持续深耕。高端酒持续推荐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重点推荐泸州老窖。

不过,也有券商研报认为,白酒市场竞争压力巨大。随着年轻一代进入酒类消费市场,白酒如果不能吸引年轻的消费人群,难免会存在消费市场难以扩展甚至随着时间不断衰退的尴尬局面。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建萍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20天猫双11全球狂欢季成交额498
天猫双11实时物流订单量突破22.5亿单
“双十一”快递包装怎么办?别怕,上城区紫
杭州小夫妻市中心买二手房 原以为多出几个
“春雷”秋实!天猫双11已诞生102个“
双十一前夕,拖欠5800元工资逃了4年的
​第二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全国半决赛在余
江西男子涉嫌杀妻7个月后被抓 死者家属:
西南林业大学原党委书记吴松涉嫌受贿罪被逮
广州一仓库今日凌晨发生火灾:一人抢救无效

杭州影像


文化走亲晒幸福

“运河古邑·活力城...

杭州亚运三馆项目建...

吴山上有只“瓢羹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