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花费11700元购买私教课 一次未上只能退4500元
2020-11-10 07:35:41杭州网

律师:“双11”来临,建议消费者理性购买产品或服务

每日商报讯 此前,消费者李女士在滨江区丹枫路1075号雪峰银座9楼“圣雀拳击俱乐部”购买了拳击课程,“这是我第二次购买课程,购买时对方并没有把合同给我。”李女士说,“由于个人原因,最近我向商家提出退课申请,对方却说要扣除我一些费用。我不认可,这部分的课程我至今一次都没有上过。”于是,李女士向与本报维权热线85188518联动的12345市长热线投诉此事。

消费者:

二次续费未签合同

申请退款却要扣除手续费

消费者李女士:去年11月,我第一次在“圣雀拳击俱乐部”购买了22节私教课,花费10000元,该课只要提前预约就可以前去上课。到了今年5月,由于我的课程只剩下5节,此前一直给我上课的教练便建议我续费,于是,我便又花费了11700元购买了26节课。第二次购买时,商家并没有跟我签订纸质合同。

最近,由于个人原因,我已经不在杭州居住,正好我上完了第一次购买的22节,第二次购买的从未使用。于是,我就向“圣雀拳击俱乐部”提出了退课退款的要求,对方却表示要扣除一部分的手续费。

按与商家签署的第一份合同来看,并没有关于解除合同的详细条款,仅说明了如要转让,扣除20%的费用。我希望商家能够全额退款。

商家:

部分课程过期

仅能退款4500元

(根据李女士提供的第一份合同,记者发现该公司为“杭州圣雀体育策划有限公司”。在天眼查APP上搜索“圣雀拳击俱乐部”显示,该公司目前为存续状态。上周一,记者联系到了该公司负责人。)

杭州圣雀体育策划有限公司负责人:退款的问题一般都是教练与学员直接联系,根据我得到的情况,李女士是要扣除一部分的课程费用,因为每节私教课的有效期是一周,过了有效期课程自动失效。具体退还多少目前还在协商中。

“圣雀拳击俱乐部”教练:李女士第二次付款时的确未签合同,我认为双方都是默认约定的。

目前李女士共有17节拳击课已失效,去掉这部分的费用后再扣除尾款的20%,经核算,可退还李女士4500元。

(随后,记者将以上信息反馈给消费者李女士,李女士表示不认可对方的退款方案,她表示将通过其他途径维权。)

律师:

商家有权要求赔偿

消费者有权质疑手续费合理性

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律师夏谨言:口头合同也是合同的一种。案例中李女士由于个人原因申请退款,是违约在先,可以请求解除合同,但是商家有权要求消费者赔偿实际损失。

双方没有约定单方面解除合同的违约责任,那么如果商家同意消费者解除合同的话,仅可要求消费者赔偿损失。同时,由于消费者还没有使用购买的私教课程服务,所以商家的损失应当是有限的。事实上,手续费也是商家单方面规定的,并没有相关依据。消费者有权质疑手续费的合理性和合法性,建议消费者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建议消费者进行大额消费、预付消费时,应当与商家订立书面合同,合同内应载明消费者对于产品或服务的要求,对于商家设置的不合理条款,消费者应当要求商家进行删改,切勿因为觉得麻烦不看合同内容就签字。

恰逢双十一来临,同时建议消费者理性消费,购买切实需要的产品或服务,勿因所谓的“优惠”进行冲动消费。线上消费可以七天无理由退换货,但是线下消费是不能随意退换货的。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周佳丽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武林大巡游”来啦!杭州23条公交线路有
欢迎来“临”谋前程: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园
杭州高新区(滨江)“5050计划”3.0
“国际人才月”启动 余杭聘任首批“共享
男子咳嗽气急一年多竟是因为5年前这个习惯
扫一扫识别食品成分、聋哑人一个手势机器实
杭州亚运会全部场馆将实现绿色供电
王书金案重审背后:与聂树斌案无关
在东莞被保安杀害的纪委干部 获追授省级荣
厦门海沧大桥下发生山火 救援人员已到现场

杭州影像


吴山上有只“瓢羹儿...

西湖秋韵,长三角菊...

生物链靶向治水显成...

绿藻 护清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