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将于11月12-18日在杭州召开
2020-11-09 09:52:07杭州网

中国电子报讯 2020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将于11月12-18日在杭州召开。届时,全国软件精英汇聚杭州,论道西湖,将促进杭州乃至浙江软件产业的发展,让软件赋能浙江制造,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杭州的软实力提供硬支撑。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不断深入,我国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快速发展,软件的服务化、平台化、融合带动作用日趋明显,对国民经济各领域的赋能、赋值、赋智作用日益突出,是我国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

从建设“天堂硅谷”到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杭州一直以发展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作为“一把手”工程。软件在杭州社会经济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例如杭州“城市大脑”搭载于软件,借助大数据技术让城市更加耳聪目明。通过全社会的数据互通,数字化的全面协同,跨部门的流程再造,实现民生直达、惠企直达和基层治理直达。

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以下简称软博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二十三届。历年来,软博会都得到了国家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软博会已成为宣传行业发展成果、提振行业信心、促进国际交流的重要平台。本届软博会将以“软件铸魂 数智转型”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重点突出主题峰会、软件之夜、破解大赛、信息发布和产业政策闭门研讨会等系列活动,同时举办线上“云”展和“云”会。

杭州是“中国软件名城”。2017年以来,部省市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杭州国际级软件名城创建。杭州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蓬勃发展,营收占数字经济营收比重总体保持在七成左右,占全省软件收入的八成以上,位居全国副省级城市第三、中心城市(含直辖市)第五,信息软件产业在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中的首位度持续增强,支撑数字经济成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主引擎。同时,杭州积极推动数字经济和制造业融合发展,软件龙头骨干企业深度参与制造业数字化改造,积极为制造业“赋能赋智”实现融合发展,2019年全市两化融合指数达105.29,连续7年蝉联全省第一。

在云计算、大数据、电商、金融、数字内容等细分领域,杭州均占据国内领先地位,产业优势明显。在云计算领域,杭州是全国5个云计算服务创新发展试点示范城市之一,为全国贡献70%的云计算能力。在电子商务领域,杭州是“中国电子商务之都”,是首批全国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之一,已形成以天猫、淘宝等电商平台为主干,化纤网、化工网、贝购网、磨菇街等垂直电商为枝干,菜鸟、百世等物流服务网商为依托的电商生态闭环。在金融软件领域,杭州培育了一大批知名企业,共同构建了“一超多强+小微企业群”的金融科技产业生态。在数字内容领域,杭州拥有较强竞争力,电竞游戏方面,网易是全国第二大游戏开发厂商,边锋、电魂、畅唐等也输出了“三国杀”等优秀游戏;数字阅读方面,咪咕阅读市场排名靠前;数字文娱方面,网易云音乐、微拍堂体量飞速成长,同比增速超100%。

软博会举办之季,正逢杭州软件产业、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期。本届软博会落户杭州,是对杭州软件和数字经济发展的认可,将推动杭州软件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有利于杭州软件产业优秀资源加快集聚、优化产业结构、赋能杭州数字经济发展,助力中国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

关注最潮流的技术发展,关注最先进的产品应用,关注最新的产业政策方向,软博会款款而来,值得我们期待。

来源:中国电子报    作者: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数字健康 科学防疫 2020世界健康大会
22名院士"落户"桐庐 富春江畔有了个"
万名小记者走读大浙江 云上共聚浙江小记者
开票当日火速售罄 意大利电影文化周8部大
消失在监控下的男孩   6小时 92个探
我国十年间累计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达251万
地铁6号线最新进展!东站地下五层站顺利封
辽宁铁岭发生持刀砍人案 起因系过路发生擦
警方通报:菜鸟驿站与青岛工学院人员有纠纷
男子报警11次还威胁110:弄死你们警察

杭州影像


吴山上有只“瓢羹儿...

西湖秋韵,长三角菊...

生物链靶向治水显成...

绿藻 护清流
2020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将于11月12-18日在杭州召开。届时,全国软件精英汇聚杭州,论道西湖,将促进杭州乃至浙江软件产业的发展,让软件赋能浙江制造,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杭州的软实力提供硬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