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 下城区万寿亭农贸市场重装新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09 08:35   

“零利润”爱心福利包等你来接收

记者 郑炜)给我100天,还你全新“万寿亭”。11月11日(本周三),旧貌换新颜的万寿亭农贸市场重装新启。这家经过提升改造的市中心老牌市场,一改旧观,以明亮、宽敞、时尚、智慧、贴心的“五化”菜场标准崭新形象与市民再见面,更有庆开业零利润福利包惠享给广大市民。

数字赋能、软硬件同步升级

20多岁的市中心老牌市场打出“五化”新名片

全新服务台、内部引导标识、咨询台与查询终端设备,烟感器、测温仪、数字屏,重新亮相的万寿亭农贸市场,充分利用数字赋能,让传统的农贸市场变得更聪明。整个市场的布局也愈加清晰合理,分为民心街、缤纷园、渔歌港、特产墙等特色区块,包括蔬菜区、水果区、水产区、鲜肉区、冷冻区、冷鲜禽区、禽蛋区、熟食区、豆制品区、干货区等。

空调增容、电视机增加……硬件提升的同时,软服务也朝着更加亲民、贴心的方向发展。市场新增了老年人专属休息区、母婴室、无障碍感应通道、绿色环保宣传服务站、第三方厕所、党建志愿者服务站,更有共享雨伞、共享充电宝、轮椅、急救医药箱等便民设施。

20多岁的万寿亭农贸市场,一直是主城区的标杆市场。“2006年天水街道接管市场,2007年曾进行过一次比较大的改造提升,今年,街道将菜场的提升改造列入民生实事项目中,从7月初开始市场停业改造,围绕‘便利化、人性化、规范化、智能化、特色化’的要求,主要对购物环境、摊位设施、水污分流、功能提升等进行了比较全面的修葺改造,让消费者更加放心、舒心。”万寿亭农贸市场总经理吴伟民介绍。

大力引进品牌农产品 “爱心菜”

推出2.0智能版

零利润、爱心日彰显杭州农贸市场的初心

值得一提的是,花大力气整治市场环境、提升服务水平的同时,市场还把品牌化建设列为市场提升改造工程的重中之重。在这个总面积4500余平方米的农贸市场内,共有300余个摊位,原有的特色化品牌农产品被完全保留下来,如广东威林云吞、光头卤鸭、一号土猪、联合康康、膳博士、金华两头乌、昌江源特产、祖名、鸿光、北方水饺、舒兰蔬菜等。市场还引进了“深海水产”“辽宁海参”“江南名特淡水产”“地方特色食品”等新品牌,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至此,市场内的品牌农产品占比超过一半。

现在“爱心菜”又有了2.0升级版,通过与“菜场买菜”科技有限公司的深度合作,实现线上线下联动。市民在线点单后,“爱心菜”分分钟速配至您家。值此重新开业之际,市场也将深化“爱心菜”举措,倡导全体经营户将开展以下惠民举措:一是开张之日起三天,全部商品将实行“零利润”销售;二是此后每个月的1日将作为万寿亭菜场的“爱心日”,全部商品按“零利润”销售。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郑炜  编辑:钟一鸣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