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数字化让知识产权和国际商事调解“杭州方案”底气十足
2020-11-09 08:34:47杭州网

4个月调解5000多件 个案调解最快仅需一天

“杭州经验”全国推广赢得同行点赞

“这个云平台既智慧又实用,很不错,推广会上演示的视频材料能否再发一下,我们想进一步了解云平台的建设思路和运营模式。”近日,由中国贸促会商法中心主办的商事调解数字化创新“杭州经验”全国推广会在线举行。会上,杭州市贸促会会长郑荣新详细介绍了于6月30日上线的中国(杭州)知识产权·国际商事调解云平台。杭州运用数字化手段创新知识产权保护和国际商事调解工作的先进举措得到全国各地贸促会的纷纷点赞。推广会才结束,就有广东、湖南、海南、黑河、山东等地贸促会主动联系杭州市贸促会希望能得到经验传授。

“杭州方案”实现知识产权和国际商事纠纷调解

“一次不用跑”

围绕建设“数字经济第一城”“数字治理第一城”,助力杭州一流营商环境建设,杭州市贸促会会同杭州市中院借助大数据赋能商事调解,在城市大脑中枢系统下部署中国(杭州)知识产权·国际商事调解云平台,初步实现跨时空跨地域知识产权和国际商事纠纷调解“一次不用跑”,为数字化手段、非诉讼方式解决知识产权和国际商事纠纷提供杭州方案。

在平台免费注册账号信息,填写维权诉求并上传相关证据,不久后就会有专业律师提供调解服务。杭州市贸促会会长郑荣新介绍,平台的搭建不仅仅让律师的调解工作更便利,涉事企业也能享受到一站式的维权服务。“平台构架”在城市大脑基础上,集成电子送达、文书自动生成、在线司法确认等智慧手段,助力调解员在线完成调解工作。

数字化创新“杭州经验”

助推多元化商事纠纷调解工作

数据显示,截至11月5日,中国(杭州)知识产权·国际商事调解云平台已接收调解案件5006件,调解完结3138件,调解成功924件,成功率29%。云平台受理的案件分别来自中国、韩国、美国等10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国内当事人涉及浙江、广东、河北等29个省市,初步形成立足杭州、服务浙江、辐射全国、面向世界的良好局面。

郑荣新会长表示,以数字赋能涉外商事,为涉外企业提供一站式调解服务,云平台的搭建是杭州市贸促会在推进数字化建设上新突破。

中国贸促会商法中心领导表示,随着《新加坡调解公约》的签订,国际商事调解迎来了新的发展阶段,这也意味着贸促系统在调解领域有了更多的发展空间。中国(杭州)知识产权·国际商事调解云平台致力于推动多元化商事纠纷调解工作,起到了领头羊的作用,同时也为全国贸促系统提供了宝贵的借鉴经验。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周佳丽    编辑:钟一鸣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数字健康 科学防疫 2020世界健康大会
22名院士"落户"桐庐 富春江畔有了个"
万名小记者走读大浙江 云上共聚浙江小记者
开票当日火速售罄 意大利电影文化周8部大
消失在监控下的男孩   6小时 92个探
我国十年间累计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达251万
地铁6号线最新进展!东站地下五层站顺利封
辽宁铁岭发生持刀砍人案 起因系过路发生擦
警方通报:菜鸟驿站与青岛工学院人员有纠纷
男子报警11次还威胁110:弄死你们警察

杭州影像


吴山上有只“瓢羹儿...

西湖秋韵,长三角菊...

生物链靶向治水显成...

绿藻 护清流
数字化创新“杭州经验”助推多元化商事纠纷调解工作数据显示,截至11月5日,中国(杭州)知识产权·国际商事调解云平台已接收调解案件5006件,调解完结3138件,调解成功924件,成功率29%。中国贸促会商法中心领导表示,随着《新加坡调解公约》的签订,国际商事调解迎来了新的发展阶段,这也意味着贸促系统在调解领域有了更多的发展空间。中国(杭州)知识产权·国际商事调解云平台致力于推动多元化商事纠纷调解工作,起到了领头羊的作用,同时也为全国贸促系统提供了宝贵的借鉴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