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还炒啥股票?不如买基金!今年前三季度99%基金都赚到了钱 更有9只大牛基已经翻倍
2020-11-09 07:50:44杭州网

都市快报

今年沪深300指数也已涨了19.26%

“花了这么多时间研究,好像也没比基金好多少,炒股不如炒基,这下实锤了!”杭州股民小董叹了口气,今年上半年他踩对了消费行业的风口,配置了包括白酒、乳制品在内的多只消费股,再加上打中的新股收益,浮盈超过40%,但对比主动权益基金的平均收益,40%突然不香了。

这两年是基金大年,对比去年,今年权益基金的整体表现可以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据统计,在刚刚过去的10个月里,沪深300指数上涨19.26%,而主动权益类基金整体获得了35.63%的收益。其中,9只权益基金收益已实现翻倍,最牛的一只基金获得了超过120%的回报率,而收益率超90%、处于翻倍基预备班的也有12只,在最后的1个多月的交易日里,还是很有机会再往上冲一冲的。

主动权益类基金平均收益超35%

今年以来,尽管受到疫情影响,市场大幅波动,但市场情绪始终高涨。主流指数中,创业板指热度最高,年内涨幅高达52%;上证指数、深证成指、沪深300、中小板指今年以来也表现较好,涨幅分别为8.59%、32.69%、19.26%、40.67%。

相比指数,公募基金的投资业绩可圈可点,“炒股不如买基金”这句话进一步演绎。据统计,前三季度,正常运行的2682只主动权益基金(包括普通股票型、偏股混合型、平衡混合型和灵活配置型,剔除今年以来成立的新基金,基金份额合并计算)平均收益率为35.63%,大幅跑赢上证指数和沪深300。其中,有2646只基金在此期间斩获了正收益,占比高达98.66%,仅36只主动权益基金前三季度收益为负。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前8个月的统计中,主动权益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34.07%,也就是说,9月份和10月份不光股民们难受,基金也同样没怎么赚到钱。

9只基金年内已翻倍

众多主动权益基金中,有9只产品脱颖而出,成为年内实现翻倍的绩优基。

根据天天基金网数据,收益率最高的主动权益基金为广发高端制造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达122.96%,该基金成立于2017年9月份,基金经理为孙迪、郑澄然。最近公布的第三季度股票持仓中,仓位前三只股票为隆基股份、锦浪科技和通威股份。

比较罕见的是,收益率排名第二、第三和第四的主动权益基金皆是统一为基金经理所管理。该基金经理是农银汇理基金的赵诣,其管理的农银工业4.0混合、农银新能源主题混合和农银研究精选混合3只基金,目前的收益率分别高达117.89%、115.35%和112.21%。最新公布的持仓明细中,不难看出赵诣对计算机、电子、新能源的热爱。在农银工业4.0混合基金持仓前十的股票中,不乏宁德时代、隆基股份、赣锋锂业、天赐材料等新能源板块的龙头企业,而这些股票也同样出现在第二季度持仓中。

另外,华商基金梁皓所管理的华商鑫安和华商万众创新,工银瑞信中小盘成长、工银战略新兴产业A、诺德价值优势也同样实现了翻倍。

有趣的是,今年前8个月主动权益基金业绩排名中,医药行业相关主题的基金占了半壁江山,在收益率超过90%的9只基金中占了6席,由于近几个月医药股的回调,这些基金显然有些“跑不动”。

基金业绩不俗,但投资者仍亏钱?

面对上千只基金,投资者选择难度很大,有时候明明基金业绩不错,但自己的一轮神操作,最后收益平平甚至亏了钱。

杭州一家股份行理财经理总结,追涨杀跌、频繁交易是投资者不赚钱的主要原因。“比如看到某只基金前期涨幅较大,就急匆匆买进去,仓位也比较重,最后发现高位站岗。或者频繁交易,这很大程度蚕食收益,一顿买入赎回后发现还不如老老实实持有不动。”

由于基金的优秀表现,很多投资者热情高涨,新基金发行市场也同样“激情燃烧”。

我国公募基金市场前三季度共成立1163只基金产品,合计募资2.34万亿元,创年度新发基金规模历史纪录,平均新发基金规模达20.66亿元。据此测算,2020年全年新基金发行规模或将超过3万亿元,几乎是史上年度新发基金规模纪录(1.65亿元)的2倍。

据同花顺数据,本周(11月9日至11月13日),共有13只新基金将陆续发行。

新发基金中,不乏各家公募基金的明星经理,例如易方达高质量严选基金,由“公募消费一哥”萧楠领衔,最短持有期限为3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潇潇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数字健康 科学防疫 2020世界健康大会
22名院士"落户"桐庐 富春江畔有了个"
万名小记者走读大浙江 云上共聚浙江小记者
开票当日火速售罄 意大利电影文化周8部大
消失在监控下的男孩   6小时 92个探
我国十年间累计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达251万
地铁6号线最新进展!东站地下五层站顺利封
辽宁铁岭发生持刀砍人案 起因系过路发生擦
警方通报:菜鸟驿站与青岛工学院人员有纠纷
男子报警11次还威胁110:弄死你们警察

杭州影像


吴山上有只“瓢羹儿...

西湖秋韵,长三角菊...

生物链靶向治水显成...

绿藻 护清流
最近公布的第三季度股票持仓中,仓位前三只股票为隆基股份、锦浪科技和通威股份。”由于基金的优秀表现,很多投资者热情高涨,新基金发行市场也同样“激情燃烧”。上证指数、深证成指、沪深300、中小板指今年以来也表现较好,涨幅分别为8.59%、32.69%、19.26%、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