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硬科技领衔新技术扎堆 90多个项目来杭“安家落户”
2020-10-22 09:47:34杭州网

第十五届海外英才杭州项目对接会开幕

杭州日报

在家就能用的心脏健康监测平台、高精度髋关节置换手术机器人、新型环保防辐射涂料……10月16日,以 “云联天下 智汇钱塘”为主题的第十五届海外英才杭州项目对接会在杭州湾智慧谷开幕。本次对接会由杭州市委人才办、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90多个海外英才项目来杭寻找“安家落户”的机会。

“今年我们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设置了1个主会场和4个分会场,邀请了多位行业专家,共同探讨前沿科技,希望对杭州市产业发展提出建议,为未来发展做好引导。”杭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密介绍,今年的项目对接活动紧紧围绕杭州新一轮人才政策的发布和人才生态的建设,并结合杭州本地产业发展的需求,为人才项目和资本平台牵线搭桥。参会项目涉及人工智能、新材料、生物医药、智能装备制造等行业和领域。

自2006年创办以来,“海外英才杭州项目对接会”已成功举办十四届,成为杭州和海外高层次人才开展项目对接、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和途径,是杭州市科协海智工作的“金名片”。

路演现场,柳叶刀机器人COO蔡文文告诉记者,他们带来的“髋关节置换手术机器人”项目可以借助AI算法,极大提高髋关节置换手术的精度和成功率,临床放置误差可以从人工的2-3毫米缩小到0.8毫米以内。她表示,借助海外英才杭州项目对接会这一平台,希望能够找到合适的投资方,推动项目尽早在杭州“开花结果”。

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继2019年出台《人才生态37条》后,今年年初杭州又出台《人才生态37条补充意见》,为构建更具吸引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为建设面向世界的人才蓄水池,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截止到2020年7月底,杭州累计认定高层次人才20374名,其中2020年1至7月份,杭州全市新增A至E类高层次人才11756名,这与杭州人才政策知晓度不断提升、人才服务的便捷息息相关。

路演开始前,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键为2家杭州市科协海智基地工作站——杭州华欧微电子技术研究中心、浙亚海创(杭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授牌。中国科协国际部邱爱军处长为比利时杭州离岸基地海外联络站授牌。浙江巴顿焊接技术研究院中方院长冯长根院士和乌克兰科学院院士、美国纽约科学院院士郭瑞·弗拉基米尔院士签约,郭瑞·弗拉基米尔教授正式加盟浙江巴顿焊接技术研究院并担任外籍院长。中国科协海智专家、中科领航董事长金星和知轮(杭州)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陈勤签订合作协议,共建专家工作站。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艺霖 通讯员 王滢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见招拆招”,杭州这些加梯项目很亮眼
A股迎来首个互联网巨头!蚂蚁集团科创板I
天猫双11预售首日成绩单:“剁手党”人数
抱娃开车!杭州一老人这样宠娃
招募!2020年“公述民评”邀你一起面对
“2020•指尖城市”网络主题活动在杭启
云端赋能社会治理 打造全域智慧新仓前
英媒:5年后,一半工作将由机器来做
被开水浇烫怀孕母猫因伤势过重死亡
女主播刚入职就顺走公司手机 受害公司不止

杭州影像


杭州人上支付宝“吃...

杭州时代大道宛若游...

淡浓总相宜 杭州亚...

结对帮扶助力脱贫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