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想要出境玩还要等一等 文旅部发文:暂不恢复出入境团队旅游
2020-10-22 07:55:35杭州网

近日首批乘客从上海飞抵泰国 持有特别旅游签证

都市快报

以前说走就走的境外旅行,在今年或许变成了奢望。昨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称,暂不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出入境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也就是说,最近想要跟团出境是不可能了。就算是自由行,出境前后或需隔离28天,也阻止了多数旅游者的脚步。

不过,近日有一批客人从上海出发,抵达了泰国。到达当地后,需要隔离14天。据记者了解,这批前往泰国的人并非是普通游客,多数是泰国商会的人,在泰国当地有工作业务往来。

暂不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 出入境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文旅部发布的《通知》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今后一段时期特别是秋冬季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针对秋冬季疫情容易出现反复的特点,进一步落实好旅游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加强对已恢复经营活动旅游企业的监督指导,重点督促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等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暂不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出入境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各地要将疫情防控关口前移,严格上岗工作规范,加强人员健康监测和管理,做好场所的通风换气和清洁消毒、人流控制等工作。

此外,《通知》要求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制定完善本地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明确疫情防控应急措施和处置流程,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

首批中国乘客近日从上海飞抵曼谷

持有泰国旅游特别签证

中国是泰国的最大旅游客源国,2019年入境泰国的中国游客超过1000万人次,占泰国国外游客的四分之一。往年,泰国也一直在“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目的地”排行榜上名列前茅,有人一年要去好几次,也有不少人的工作业务在泰国发展。

10月20日,首批持特别旅游签证(STV)的41位乘客,从上海出发,乘坐春秋航空9C8579航班,在曼谷当地时间17时10分抵达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江玥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招募!2020年“公述民评”邀你一起面对
“2020•指尖城市”网络主题活动在杭启
云端赋能社会治理 打造全域智慧新仓前
三墩镇借助城市大脑搭建“民生直达”平台,
27进10! 2020 “直通乌镇”全球
杭州有47家超市"放心买" 送上这份"菜
巧手底下生香皂 九九重阳聚一堂(组图)
女主播刚入职就顺走公司手机 受害公司不止
2分钟!“史上最短命”抢夺金店嫌疑人落网
印度一公立医院,一天抓了100多只老鼠

杭州影像


三千公里绿道 串珠...

丰收

钱江潮汹涌

铭记“最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