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新股立昂微连续23个涨停!杭企半导体生力军站上风口
2020-10-22 09:47:09杭州网

杭州日报

又是涨停!昨天(21日)上午开盘不久,立昂微又冲上了涨停板。这已是这个新股自9月11日上市以来获得的第23个涨停,股价从发行价4.92元坐火箭般一直窜到57.68元,上涨10多倍!这在今年上市新股中实属罕见。

杭州半导体企业集聚效应凸显

立昂微是来自杭州的半导体企业,全称为杭州立昂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2002年落户下沙,主营半导体硅片和半导体分立器件芯片的研发和销售,以及半导体分立器件成品的生产和销售,已拥有具备硅单晶、硅研磨片等芯片制造能力的完整产业平台,横跨半导体硅材料、半导体分立器件和集成电路芯片三大细分行业。立昂微曾多次获评“中国半导体材料十强企业”,建成国内较早的大规模商业化的6英寸砷化镓射频芯片生产线。立昂微、士兰微、中欣晶圆等一批企业在杭的扎根发展或上市升级,也彰显出杭州集成电路产业的集聚效应。

尽管立昂微三季度报要在28日披露,但今年的业绩表现已现端倪。在日前机构投资者调研活动中,立昂微回复:目前公司的半导体硅片和半导体分立器件两块业务在持续向好的集成电路市场驱动下,订单充足,产能饱满。结合半年度经审阅业绩、公司在手订单情况以及对下游客户的销售预期,预计2020年全年将实现营业收入12.28亿元至15.17亿元左右,较2019年同比增长3.01%至27.30%左右。实现净利润1.31亿元至1.58亿元左右,较2019年同比增长2.12%至23.45%左右。

连续涨停引发9次提示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股价连续涨停板,立昂微上市以来已先后发布了9次股价异动风险公告。

20日发出的最新公告风险提示,2019年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与上一年相比较同比下降44.77%。2020年1月—6月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下降16.65%。公司还存在市盈率水平较高的风险,截至2020年10月19日,公司滚动市盈率为153.32倍,公司所属的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的行业滚动市盈率为47.66倍,本公司滚动市盈率明显高于行业平均值。

尽管公司在经营业绩、市盈率、原材料价格波动、应收账款等诸方面均出具了风险提示,但昨天早盘立昂微以55元开盘后,随即摸高,在10分钟后再次涨停。

新股冷热不均分化加剧

投资机构分析,立昂微上市大受追捧,跟其主营半导体业务大有关系,这正是当前A股最为火热的行业之一。近几年出了诸多关于半导体行业的利好政策,我国在政策和资金等多个方面,对半导体材料企业进行大力扶持,占据产业龙头地位的硅片企业受益于资本和技术的集聚效应,有望进入新一轮强劲增长期。

不过,上市爆炒估值高企,也使得新股风险加剧。昨天就有股民在网上社区发声,既为中了这个大肉签、获利5万多元而欣喜,也为恐高而忐忑。昨天的成交量也急剧放大,不少打新者选择落袋为安。

新股冷热不均分化加剧,成为今年A股的一大特点。今年以来,已经有305只新股上市,其中下半年上市的就达到186只。随着下半年创业板注册制实施,新股发行节奏加快,新股上市表现则出现明显分化。既有立昂微这样的十倍股,也有不少新股令人大跌眼镜。10月20日,北元集团登陆上交所主板,开盘后随即打开44%的涨停板,并大幅下挫。还有133.45元发行的凯赛生物,首日涨幅仅为17.65%。113.72元发行的瑞联新材,首日仅涨11.84%。

面对分化明显的新股行情新特点,需要投资者谨慎对待,切忌盲目炒新。对于明显爆炒过热、市盈率超高的新股,更需保持冷静,避免高位套进成为“接盘侠”。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郭峰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见招拆招”,杭州这些加梯项目很亮眼
A股迎来首个互联网巨头!蚂蚁集团科创板I
天猫双11预售首日成绩单:“剁手党”人数
抱娃开车!杭州一老人这样宠娃
招募!2020年“公述民评”邀你一起面对
“2020•指尖城市”网络主题活动在杭启
云端赋能社会治理 打造全域智慧新仓前
英媒:5年后,一半工作将由机器来做
被开水浇烫怀孕母猫因伤势过重死亡
女主播刚入职就顺走公司手机 受害公司不止

杭州影像


杭州人上支付宝“吃...

杭州时代大道宛若游...

淡浓总相宜 杭州亚...

结对帮扶助力脱贫攻...
尽管公司在经营业绩、市盈率、原材料价格波动、应收账款等诸方面均出具了风险提示,但昨天早盘立昂微以55元开盘后,随即摸高,在10分钟后再次涨停。20日发出的最新公告风险提示,2019年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与上一年相比较同比下降44.77%。随着下半年创业板注册制实施,新股发行节奏加快,新股上市表现则出现明显分化。